有人三节60分有人两场40+ 安东尼真的不配周最佳?

董倡硕12-03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经历了短暂的磨合期之后,安东尼在上一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数据答卷,他场均得到22.3分7.7篮板2.7助攻0.7抢断的数据,帮助开拓者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从开季的阴霾之中走出。在遭遇了前两个赛季的挫折与失败之后,一度接近退役的安东尼焕发第二春,这也成为了近段时间联盟中的佳话,NBA方面也顺水推舟,将上一周西部最佳球员的称号给到了这位老将,这也是时隔五年之后,安东尼再度获此殊荣。

不过,在铺天盖地的欢呼和赞扬声中,质疑仍旧存在。一位来自美国著名媒体CBS名为布拉德·波特金的记者就撰文,认为安东尼的表现并不能配得上周最佳球员的称号,其文章标题也非常直接——《安东尼获得周最佳球员让人动容,但是他真的不配》。

从数据上来说,场均22.3分7.7篮板2.7助攻0.7抢断的数据对于一位阔别赛场一年的老将来说的确非常耀眼,57%的投篮命中率以及45%的三分球命中率甚至已经是其生涯巅峰。对阵公牛一战,安东尼20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25分,之后与雷霆以及和公牛的第二场比赛里,甜瓜又分别给出了11中9和16中8的数据表现,焕发新生似乎已经不足以来形容安东尼的表现,他似乎已经找到了往日的节奏,从头到脚散发出自信的光彩,这对于一位一度接近退役的老将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可是当我们剔除感情,理性讨论安东尼的数据,将其放之西部进行对比,的确算不上翘楚。三场比赛,安东尼合计砍下67分,但是隔壁的大胡子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仅仅出战三节便砍下60分。过去一周,这位不可阻挡的红队球员场均送出42分,几乎是安东尼的两倍,球队2胜1负的数据也不比开拓者差多少。

另外一位数据达人就是联盟新贵卢卡·东契奇。上周,东契奇总共出战3场比赛,其中两次单场砍下40分,先后击败另外两支德州双雄。与大胡子一样,东契奇在得分这项技术统计上明显优于安东尼,27比8的助攻数据更是完全不处于一个次元。不论是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战绩,如果我们站在理性判定的角度上来说,大胡子和东契奇都要比安东尼更加有资格去摘下周最佳的称号。

安东尼获奖之后,社交媒体上关于此事的风评呈现两极化。甜瓜的好兄弟韦德第一时间就为安东尼加油打气,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乔治也为甜瓜撑腰。不同于兄弟情义至上的球员们,质疑安东尼资格的,多是相对理性的媒体。ESPN记者罗伊斯·杨和弗兰克·艾斯拉都认为,忽略大胡子的单场60,为安东尼送上周最佳的称号,的确是有失偏颇。

不过,正如罗伊斯·杨补充所言,不论如何,安东尼这一周的表现都是足够出彩的,更重要的是其背后涅槃重生的完美剧本,这份奖项是一份来自全世界球迷、媒体对曾经质疑的歉意,也是联盟对安东尼耐心、努力的肯定。于理,安东尼的确不是最合适的一个人,但是综合来说,这却是最让人满意的一个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