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特鲁姆普遭54岁老将淘汰 傅家俊“内战”失利

刘七七12-03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2日,2019年英锦赛进入第三轮争夺。下午场的比赛中,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不敌54岁老将奈杰尔•邦德,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特鲁姆普想要连夺三大赛冠军的美梦在3比6输给老将邦德后化为泡影。上半场结束时,特鲁姆普仍带着单杆52,114和90,以3比1领先对手,然而下半场开始后,特鲁姆普准度全失,引以为傲的长台准度一度下降到仅有25%。邦德抓住机会打出了相当高水平的发挥,连轰单杆114和85赢下四局,将比分反超拿到赛点。面对赛点特鲁姆普还是顽强地与对手缠斗了45分钟,无奈手感太差频频浪费上手机会。最终邦德打进粉球,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奈杰尔打得很棒,这种比赛我无法指出我是在某一个具体的环节输了。也许换一天,就是我打进最后一局的那颗球。你们也能看到奈杰尔多么努力,希望我到了他的年纪还能打得跟他一样好。”赛后特鲁姆普说道,“本赛季至今我表现得很好,所以我不会让这场失利挫败我。这只会激励我走得更远,更加努力。”

另一位夺冠大热罗伯逊也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遭遇苦战。他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马克•金逼入决胜局。罗伯逊利用高质量的斯诺克力挽狂澜获胜后说道:“最后我很难保持专注,因为观众都投入在隔壁贾德和奈杰尔的那场比赛中。我很为奈杰尔感到开心,尤其是他在这样的年纪还能拥有这样的高光时刻。而且很好的一点是贾德终于可以让别人可以赢得奖杯了!当然这对我影响不大,因为我在另一个半区。”

晚间登场的希金斯与艾伦均以6比1的比分晋级第四轮。但比赛进程远比比分看上去艰难,希金斯前三局都是打到争黑阶段才险胜。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再轰出一杆破百,继续迫近亨得利的775杆破百数纪录。“早些时候我看到特鲁姆普出局了,这对我是个警醒,我必须要在晚上保持专注。同时我需要向邦德致敬,他真的太厉害了。当你老了,总是很难控制情绪和紧张的感觉,但他做得很好。”

接下来希金斯将对阵状态不俗的宾汉姆,后者6比1淘汰了中国球员赵心童。另外两位出战的中国选手,李行6比4赢下和傅家俊的较量,两人联手奉献4杆破百和3杆70+。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