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自由离队?梅西:我对巴萨的感情超越一切合同

霍尔顿12-03 0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梅西六夺金球奖成历史首人,而在这个节点上,最受关注的自然是阿根廷球星的未来。在梅西获奖后,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第一时间发推祝贺,“金球奖再次认可了这位史上最佳球员,足坛和巴萨都向他发来贺电,恭喜你莱奥!”梅西和巴萨的合同将在2021年到期,按照合约规定,梅西可以在明年激活离队条款。巴萨则希望同他续约1到2年,然而阿根廷人选择暂缓续约。

在夺得金球奖后,梅西表示:“我需要让巴萨球迷平静下来,因为我能在赛季末选择离队?人们都了解我,直到我在这些事情上不存在任何问题。我对于巴萨这间俱乐部,所感受到的东西超越一切签字、合同或者文件,这更多地事关我的感觉,只要我待在巴萨一天,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梅西进一步表示,比起个人荣誉,他更看重集体荣誉,不管是在巴萨还是阿根廷国家队都是如此,“个人奖项并不是我的目标,我之前一直都在这样说,现在我再次重申。但这项奖项的意义在于对我的认可,我为自己所拥有的队友感到骄傲,但如果能赢得欧冠或者美洲杯,我自然把这些荣誉放在个人奖项之前。”

但在32岁的年纪再夺金球,即便是对于梅西,也有特殊意义,“这当然是特别的,因为我正处在职业生涯的特殊时刻。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和家人分享也是一份快乐。我希望再踢很多很多年,但我已经快要33岁,这取决于我的身体。我要感谢上帝,今年我的感觉非常棒,在竞技和体能方面都要超出往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