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独行侠十连胜终结,湖人其实早就有了预感?

林克12-03 0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其实差不多在一周多之前,湖人就已经意识到,一个潜伏的危险正在向他们步步逼近。而当阴影笼罩,很多人可能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告别11月的同时,湖人告别了10连胜,也告别了几乎全胜的一个月。随之而来的,将是一段极为艰苦的征途。

早在上周,那头藏在湖人床底下的猛兽,就已经在某几场比赛中初露峥嵘。比如在俄城打雷霆那一场,他们受到对手顽强的阻击;打灰熊那场,他们最多曾落后过15分;在新奥尔良的“浓眉战旧主”,湖人也曾落后16分。这几场比赛,因为对手实力的问题,湖人最终还是反败为胜。但是在主场与独行侠一战,对手的实力让湖人没有翻盘的机会,只能接受100比114的失利。

“过去这一周多的时间,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在比赛中给自己挖坑了,”湖人后卫丹尼·格林在与独行侠的比赛后说,“最终,我们还是把自己坑了,今天就是如此。”

其实在此前的采访当中,湖人的球员们都已经意识到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在出发去征战此前的连续四个客场时,湖人曾经召开过一次内部会议,讨论了即将到来的艰难赛程。他们当时就已经意识到,未来要面对很多状态和实力都不俗的对手,而湖人自己一旦在比赛中投篮失准,或者得不到裁判的哨音,那问题就会出现。

但是湖人并没有料到,这一刻会在当地时间12月1日与独行侠一战时到来。

这场比赛开始前,独行侠的进攻数据排名联盟第一,而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也的确如此。特别是在比赛的第三节,他们单节打了湖人一个35比17——独行侠头号球星东契奇第三节一个人就得到了16分,只比湖人全队得分少1分。全场比赛,东契奇得到了27分,投进了独行侠全队17个三分球中的4个。湖人一度将第三节落后的20分分差缩小到10分,而东契奇立马秒传迪隆·怀特完成上篮,随后自己又命中一个三分和一个上篮,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

湖人此前一直都在谈论所谓的“真正逆境”,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品尝到了个中滋味。但从湖人的反应来看,他们并未真正做好应对逆境的准备。

就在独行侠起势的时候,湖人展现出来的是丧失冷静。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在独行侠不断制造犯规、而湖人却得不到裁判的哨声时,整个紫金军显得异常沮丧。第三节还有4分07秒的时候,湖人那一节比赛只命中了1个运动战进球,而技术犯规却已经有2个。一向冷静的沃格尔就吃到了一个“技犯”,而赛后他也表示,在吹罚没有如湖人所愿的时候,他的球队有些“被损耗了”。

这种感觉湖人的球员感受更为明显。詹姆斯说:“(那些哨声)改变了比赛的势头。”对此,丹尼·格林也表示同意,不过他也表示,独行侠的确是通过更多地攻击篮筐、以及强硬的打法获得了这些哨声。“我们应该保持我们自己的节奏,继续坚持一贯的打法,但我们并没有这么做,”格林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