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佳球】长途奔袭如喝水!扎哈维2度上榜让人爆粗

安晓君12-03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大幕,经过30轮的比拼,中超也产生了很多精彩的进球。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下本赛季的中超五佳球,有大摩托的1V4奔袭,也有扎哈维的插花脚绝杀以及逆天香蕉球,当然也有阿奇姆彭的极致加速奔袭,这些进球绝对让球迷们如痴如醉。

5.张弛完美闪电反击

第2轮:天津天海2比4山东鲁能

第68分钟,王大雷拿到球门球后,不等双方落阵地直接手抛球打出反击,鲁能前场形成了张弛和吴兴涵的二打二。在王大雷手抛球的瞬间,张弛就开始前冲,球到人到,张弛拿球后一路奔袭,杀入禁区右侧面对郑达伦的防守,一个趟球内切随即左脚打出极致弧线球,皮球如圆月弯刀进入死角,鲁能4比1领先,张弛打入个人生涯最精彩进球。此球不是个人能力的最强展示,但绝对是王大雷大局观、球队反击战术以及球员默契的完美呈现,一次完美的反击团队配合。

入选理由:王大雷麒麟臂,完美闪电反击,奔袭内切极致弧线。

4.扎哈维卡洛斯附体逆天香蕉球

第11轮:山东鲁能3比1广州富力

第55分钟,登贝莱前场中路分球给身边的扎哈维,后者弧顶前停球调整后右脚外脚背爆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外弧线后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王大雷尽了最大努力,依然无法碰到皮球。扎哈维的这脚外脚背弧线球,依稀让球迷们想起了前巴西国脚罗伯特-卡洛斯在1997年四国赛上对法国队的那脚逆天香蕉球。

入选理由:无敌的外脚背,满分的弧线,只留下王大雷的那句:MLGBWC。

3.扎哈维无敌插花脚绝杀

第24轮:广州富力2比1天津天海

第90分钟,萨巴中路分球,唐淼右路低传,扎哈维小禁区前沿停球后用一记插花脚将球送入球门。扎哈维梅开二度,打入本赛季联赛第26球,富力2比1绝杀!扎哈维这粒进球充分展现了自己作为一名顶级射手所具有的瞬间判断能力,在他周围有多达6名防守球员,常规射门肯定会被封堵,这记插花脚打了对手一个出其不意,这可能就是艺高人胆大吧。

入选理由:无敌插花脚,绝杀,6人围堵。

2.阿奇姆彭极致加速

第6轮:河南建业2比3天津泰达

第75分钟,阿奇姆彭后场从王飞脚下断球,然后一个人面对4名建业队员直接选择加速冲刺,加纳梅西加速晃过防守队员突入禁区中路,两名建业球员想铲球犯规都没有铲到球,阿奇姆彭最后面对吴龑推射破门完成绝杀,3比2!这也是泰达在顶级联赛的第800球。8秒带球狂奔50米过掉4人,这就是能力的极致展现。

入选理由:抢断一条龙,极致的直线加速,无愧加纳梅西美名。

1.大摩托1V4奔袭梅西附体

第15轮:重庆斯威1比0天津泰达

这场比赛的第49分钟,大摩托中圈附近断球,拿球后加速奔袭,身边的郑凯木试图对他进行干扰,但是泰达中场连拉带拽根本挡不住大摩托。大摩托加速奔袭到弧顶前,此时巴斯蒂安斯已经站住位置,但大摩托太快了,一个斜向带球就让巴斯蒂安斯的防守形同虚设,然后再次面对刘洋,大摩托极速左脚扣球,而后再面对出击的门将左脚再扣晃倒门前,最后赶在倒地协防的后卫前右脚推射空门得手。

10秒钟的时间从中场高速奔袭,一路连续过掉了对手四名防守球员,最后还扣过门将杜佳后轻松推射空门,此球简直就是梅西、大罗附体。

入选理由:1V4,马拉多纳、梅西、大罗附体,千里走单骑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