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欧洲杯来自大英的计划:为主办2030世界杯彩排

毕陌12-02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周末的2020年欧洲杯抽签仪式上,作为欧洲杯主办方之一的爱尔兰方面向媒体透露了2030年英国+爱尔兰联合申办计划的进展。

爱尔兰足协主席穆尼说: “国际足联可行性报告对我们的工作评价不错,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进一步推进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联合申办方案目前处于领先位置,这是因为牵头的英足总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在国际足联这里做了精彩的陈述。不出意外,我们会一起正式提出竞标,希望我们能够成为申办的最终赢家。”

爱尔兰足协主席穆尼(左一)和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右二)

明年的欧洲杯,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将承办E组(西班牙,波兰,瑞典+某附加赛球队)的三场小组赛及一场最受瞩目的1/8决赛(有可能是英格兰vs德国/法国/葡萄牙,或者克罗地亚vs法国世界杯决赛重演)。而英国扮演的承办戏份则是本次欧洲杯数个主办方中最重的: 伦敦和格拉斯哥将承办D组的全部6场小组赛(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某附加赛球队)。到了1/8决赛阶段,伦敦和格拉斯哥将各主办一场比赛。最受瞩目的两场半决赛+决赛将全部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

将承办明年欧洲杯E组的都柏林阿维瓦球场

明年的欧洲杯将某种程度上会是2030年英国+爱尔兰申办方案的预演,如果伦敦,格拉斯哥,都柏林这三个主办城市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将大大提升这一申办方案的中标几率。此外,威尔士首府加的夫已经成功主办了2017年欧冠决赛皇马4:1击败尤文图斯的比赛。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则将主办2021年欧洲超级杯的决赛。也就是说,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爱尔兰这5个涉及足协将在2022年国际足联申办程序开始前全部具有欧足联足球大赛组织经验。

温布利将主办明年欧洲杯半决赛+决赛,同时是承办2030年世界杯决赛的热门

虽然5个东道主看起来多了一点,但2016年欧洲杯,5个足协除了苏格兰以外全部进军决赛圈,并集体入围16强。2020年欧洲杯,英格兰与威尔士已经突围,苏格兰,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能否出线还需要踢附加赛决定。

2017年,皇马在威尔士加的夫千年球场捧起欧冠奖杯

针对2030年的世界杯申办,已经官宣的竞标方案已经有南美足联的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智利的四国合办方案,多次申办世界杯失败的摩洛哥也将提出申办,可能会拉上阿尔及利亚或者突尼斯联合申办。

这两个申办方案各有问题,首先这几个申办国家的综合国力相对不强,大赛接待能力有所欠缺,而且社会局势还不稳定: 比如已经持续数周之久的智利全国性抗议,而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才过去还不到10年。

欧足联方面,另外一个提出的方案是罗马尼亚+希腊+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的东南欧四国合办方案,然而巴尔干局势向来不稳,经济也不景气,条件和英国与爱尔兰无法相比。

尽管贝尼特斯在几天前的采访中表示中国正在为2030年世界杯做准备,但因凡蒂诺在10月底的国际足联会议中已经暗示,按照目前的规则,中国不具备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资格

而英国+爱尔兰合办计划的幕后推动者就是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对于英国+爱尔兰的合办计划,切费林曾如此评价: “英国的基础设施非常棒,如果几个足协一起联办的话,在竞争中能够有更大的胜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