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不进球靠后卫绝杀,米兰险胜瞄到前四衣角

彭雷12-02 0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彭雷

凭借88分钟的一个捡漏球,AC米兰1比0客场击败帕尔马,最近1平1胜似乎正在走出低谷,积分追平第10名的都灵,终于不再是“下半区”球队了。未来对手是萨索洛和博洛尼亚以及圣诞节前的亚特兰大,皮奥利应该可以吃到圣诞蛋糕了(不会下课)。特奥·费尔南德斯成为功臣,更暴露了米兰攻击线的问题,14场13个进球,太差了,这样下去怎么追欧冠席位?

上赛季AC米兰1分之差错失欧冠门票,有一场比赛至关重要,那就是4月份客场1比1被帕尔马逼平那一场,87分钟阿尔维斯任意球绝平米兰,那一轮过后,第四的位置拱手给了亚特兰大,至此再没追上。

本场面对强势帕尔马,刚刚1比1战平那不勒斯、止住颓势的AC米兰,阵容上,本纳塞和恰尔汗奥卢解禁、苏索伤愈,三人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帕奎塔受伤,凯西首发中场右路,中场左路则交给了博纳文图拉,上轮进球功臣。

必须重点提一提这位“博囧”,曾经的球队大腿,上赛季重伤几乎没打,刚刚伤愈复出就成为中场关键先生。博纳文图拉不仅能插上助攻,还能在中场轻巧串联,米兰左路有博纳文图拉在,稳了很多。而上半场米兰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帕尔马只能靠几次反击制造威胁,热尔维尼奥的准单刀确实危险,但米兰防线还算沉稳。进攻中,让人依稀看到了上上赛季的米兰,苏索、凯西和边后卫在右路的各种三角进攻,凯西就多次小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或者射门制造威胁。再加上恰尔汗奥卢的中路穿插,博纳文图拉和边后卫的左侧配合,可惜,如今的中锋皮亚特克确实有点紧张,有压力、有不自信,米兰进攻难题还需要一些机缘巧合。

下半场开始后,AC米兰继续围攻,苏索的劲射擦柱而出,场面都很好,就是暂时缺个进球让米兰球员都放下压力。皮奥利用莱昂换下了皮亚特克,“双枪手”确实迷失了。莱昂上场后频繁拉出禁区外,和中前场球员配合,米兰似乎也将下底策略改为外围多远射,苏索、恰尔汗奥卢都有不错威胁的远射,莱昂自己也有过高射炮,但皮奥利依然场边鼓掌,鼓励球员们继续施加压力。确实,下雨天,远射是对付铁桶阵的好办法。

经过几乎90分钟的围攻,AC米兰终于打破僵局,还是要感谢博纳文图拉,他的远射造成帕尔马解围失误,特奥·费尔南德斯门前捡漏、弹射破网,1比0,真心不容易。终场哨声想起,米兰球员庆祝得如此激动,看着又幸福又心酸,1比0小胜帕尔马就像夺冠一样,如今米兰的处境确实艰难。这场胜利,不仅仅是3分,更是赛季还有救、还有希望的标志,就像4月在这里丢掉欧冠门票一样,如今这场绝杀胜利,让米兰人又瞄到前四的“衣角”了。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孔蒂、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凯西(71’克鲁尼奇)、本纳塞、博纳文图拉/苏索、皮亚特克(64’莱昂)、恰尔汗奥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