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曹阳点球命中完美谢幕 泰达2比0重庆居第七

天谭12-01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1日,中超第30轮比赛同时打响,天津泰达主场对阵重庆当代力帆。本场比赛将是泰达老队长曹阳的告别之战,在比赛开始前,泰达特意为曹阳准备了退役仪式。最终天津泰达凭借瓦格纳和曹阳的进球,以2比0击败重庆队,锁定联赛第七的位置。

本赛季,泰达一改以往年年保级的形象,早早就完成了保级任务。而他们的末轮对手重庆当代力帆同样无欲无求,不过,俱乐部还希望最后一轮能够击败泰达,创造队史中超单赛季积分纪录。

目前,泰达以11胜5平13负进41球失45球暂居联赛第7,而重庆队则以9胜9平11负进36球失45球排名联赛第9。两队一共在中超联赛中交手了19次,泰达以6胜8平5负的成绩稍占上风。而双方最近四次交锋,泰达1平3负,处于绝对劣势。

本场比赛,曹阳臂缠队长袖标首发出战。而泰达队员也可谓用一份胜利为老队长送别。第8分钟,泰达左路起球到门前,后排插上的郑凯木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0分钟,阿奇姆彭左路突破被防守队员破坏。第13分钟,瓦格纳禁区内停球后在元敏诚干扰下打门偏出。第17分钟,又是天津泰达前场的机会,木热合买提江点球点附近位置调整后射门,可惜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26分钟,全场球迷为即将退役的曹阳鼓掌致敬。

第27分钟,天津泰达门前的机会,瓦格纳接到赵宏略的传球,头球攻门可惜顶高了。第30分钟,白岳峰将球给到禁区内,荣昊回做一下,瓦格纳凌空抽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

第39分钟,卡德尔克把球给到中路,费尔南迪尼奥转身过来,左脚抽射偏出。第40分钟,重庆获得机会,阿德里安横传中路,蒋哲一脚抽射被杜佳侧身扑出。第45分钟,刘洋受伤无法坚持被邱添一换下。上半场双方0比0战成平局。

第48分钟,天津泰达继续前场寻找机会,阿奇姆彭得球后回敲,赵宏略得球再传,不过被叶尔杰提破坏。

第59分钟,阿奇姆彭得球后在禁区内护住皮球,瓦格纳突然抬脚枪射将球打进。泰达1比0领先。第65分钟,阿奇姆彭突入禁区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队长曹阳操刀命中,泰达2比0领先。

第74分钟,重庆斯威前场的机会,费尔南迪尼奥接到传球,一脚抽射被没收。第82分钟,重庆斯威前场的机会,小禁区前沿卡尔德克得球后完成一脚倒钩,不过打偏了。第87分钟,重庆斯威任意球机会,费尔南迪尼奥直接打门,但还是打偏了。第89分钟,天津泰达换人,曹阳完成了自己代表泰达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与全场球迷的掌声中,被替换下场,并将队长袖标绑在了替换自己登场的郭皓的胳膊上。

最终天津泰达主场2比0击败重庆当地力帆,锁定第七位置。而失败的重足则被大连一方超越,降至第十名。

泰达首发:1-杜佳,3-赵宏略,4-杨帆(U23),13-郑凯木,14-荣昊,19-白岳峰,26-曹阳(90’22-郭皓),30-刘洋(45'5-邱添一),25-木热合买提江(76’21-赵英杰),7-阿奇姆彭,9-瓦格纳

当代力帆首发:1-叶尔杰提,3-杨帅,4-罗皓(53'23-陈雷),5-蒋哲,26-元敏诚,33-迪力穆拉提(U23),7-冯劲,29-罗森文(80'13-尹聪耀(U23)),9-阿德里安(68'22-马尔西尼奥),30-费尔南迪尼奥,27-卡尔德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