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落选赛加拿大或派出豪华阵容 巴雷特确定出战

韋人匕11-28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昨晚,2020年男篮奥运落选赛抽签结果公布,中国队和希腊、加拿大同处加拿大赛区的A组,位于赛区B组的球队是土耳其、捷克和乌拉圭。

就在今天,据纽约当地记者史蒂夫·波普尔报道,尼克斯新秀R.J.巴雷特已经表示,自己将代表加拿大男篮出征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当然,巴雷特并不是加拿大男篮阵中唯一一位NBA级别的球员,据此前一段时间的报道,贾马尔·穆雷、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和亚历山大-沃克等球员都已经表态会为国出战。

同时,加拿大的另一位球星维金斯是否会出战也备受关注。今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维金斯就没有加入国家队,甚至没有入选29人的集训名单。对于维金斯的缺席,加拿大男篮总经理罗恩·巴雷特当时表示:“他觉得现在不是合适的时候,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继续向前看。”

而这次谈到明年的奥运落选赛,总经理巴雷特依然表示国家队会向维金斯抛出橄榄枝,但接受与否还要看维金斯本人的意愿。“我和他保持着联系,这需要他来做出决定”,老巴雷特说,“我认为最终他会决定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我会邀请他加入。”值得一提的是,维金斯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还要追溯到2015年。

虽然国家队的大名单还没正式确定,但老巴雷特已经给球队定下了奥运落选赛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一定要取得胜利”,老巴雷特说,“我们要向篮球界和所有年轻球员传递一个信息,告诉他们我们可以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按照赛程安排,家门口作战的加拿大将先和中国队和希腊队进行交手,A组排名前两名的球队再和B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整个加拿大赛区的第一名获得奥运门票。对于加拿大男篮来说,获得A组前二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要想拿到赛区头名,还得需要更强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