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鼎盛利物浦遇上至衰那不勒斯?胜负依旧难料

黄润锋11-27 10:58

11月28日4:00

欧冠E组第5轮

安菲尔德

利物浦VS那不勒斯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北京时间28日(周四)凌晨4时,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那不勒斯,这被视作E组的头名之争。E组的积分形势不是特别复杂,分别积9分和8分的利物浦和那不勒斯优势比较明显,但均未锁定出线名额。

本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非常关键,如果利物浦取胜将拿到小组头名,而且只要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萨尔茨堡红牛没能击败亨克,克洛普的球队即便输球也同样确保晋级。那不勒斯方面,只需取胜便预订16强席位,且在与红军的胜负关系中占优。

此前两队已在圣保罗球场有过对话,安切洛蒂的球队首轮小胜红军,这也是利物浦的赛季首败。此役双方算是老对手,曾联手贡献过不少名局,正如克洛普赛前所说,上赛季的那不勒斯在这片场地上给利物浦制造了大麻烦,阿利松最后时刻力阻米利克才得以保全出线希望。

近年两队在正赛和友谊赛中交手频繁,互有胜负。利物浦和那不勒斯在过去5场正式比赛中总比分战成4比4平,双方各有2场胜利并打平一次,平分秋色。虽然每次相遇都胜负难料,但两队如今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势,利物浦近5场各项赛事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那不勒斯则是4平1负难求一胜。

本场比赛萨拉赫的表现绝对值得关注,不只是因为上次主场力克那不勒斯时的唯一进球由他打进。本赛季目前为止(欧冠)只有萨尔茨堡的挪威妖锋哈兰德曾攻破过那不勒斯的大门(3球),而参与红军一半进球(共10球)的萨拉赫必定是攻坚的关键点。埃及人上周末因伤未痊愈没有在对水晶宫的比赛中出场,不过渣叔证实他及时复出,可以出战拿波里。

能否敲开对手大门还是未知数,但几乎可以预见的是,利物浦要想抵挡住那不勒斯的攻势可能会有些困难。本赛季克洛普的球队还未能在欧战中守住过零封,包括欧超杯在内共丢了9球,这和他们联赛中的防守表现“如出一辙”。而敌营阵中的卡列洪是范戴克们需要提防的危险人物,西班牙人迄今创造了15次进球机会,是整个欧冠小组赛阶段32强中最多的。

在人员选择方面,克洛普如无意外将排出最强阵,周末联赛将累计黄牌停赛的法比尼奥有望继续坐镇中场,出席赛前发布会的罗伯逊则透露称自己的脚踝感觉好多了。那不勒斯队长因西涅在对米兰的比赛中受伤,因而没有入选此次大名单,不过据外媒预测,安切洛蒂将冒险让法维安·鲁伊斯带轻伤上场。

利物浦预计首发(433):

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乔·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张伯伦、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

那不勒斯预计首发(442):

梅雷特/迪洛伦佐、马克西莫维奇、库利巴利、希萨伊/卡列洪、法维安·鲁伊斯、阿兰、洛萨诺/梅尔滕斯、略伦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