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惊险就是能赢 利物浦只有绝杀没有“大新闻”

闫羽11-24 03:02

英超第13轮

水晶宫1比2利物浦

82'扎哈/49'马内,85'菲尔米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穆里尼奥挂帅热刺,几乎吸引走了整个英格兰足坛,甚至是整个世界足坛的目光,但别忘当前在英超“傲视群雄”的,可还是克洛普的球队。在客场2比1击败水晶宫之后,利物浦不仅仅稳稳地继续以8分领跑,英超连续不败场次也已经达到了30。这显然是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在英超历史上也可以排进前三。不过这好像又带有一点“无趣”,重点在于利物浦经历了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可英超领头羊却还是没有丢分。这可怎么成得了头条大新闻?

爆冷?VAR不同意

水晶宫从来都不好对付,这一点相信整个英超都深有体会。上赛季就是他们客场3比2击败曼城,送给了蓝月亮唯一的主场联赛失利。而在安菲尔德,水晶宫与利物浦的上一次交锋也曾杀得昏天暗地。红军在补时阶段还被追到了4比3。

此番坐镇主场,老帅霍奇森则又为他的前东家准备了一道考验。水晶宫从比赛一开始就把阵线布置得很紧密,要用他们最擅长的坚守加快速突击模式给客队一点颜色。这一招也许算不上特别上乘,但无疑也让红军头疼。客队甚至直到第9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而且还是被后卫封住了角度。

事实上在前45分钟的时间里,作客的利物浦也完全没有展现出什么犀利的攻势。他们4脚射门2次打偏2次被封堵,不能不让人有点想念没有首发的萨拉赫。此役马内被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顶替埃及人出场的张伯伦则担任左边锋,但显然“张志中”并不太适应水晶宫的防守,他的带球突破冲击力也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久攻不下”难免有失,除了右后卫阿诺德有过横传直接把球传给对手的失误,利物浦甚至还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丢掉过一球——维纳尔杜姆的头球解围有点不合时宜,直接把水晶宫的间接任意球后蹭给了主队后卫汤姆金斯。但还好红军还有VAR“护法”。经过视频回放确认之后,主裁认定水晶宫前锋阿尤推倒洛夫伦在先,这一原本和失球关系并不大的犯规救了利物浦。

绝杀,红军又没使全力

大难不死,接下来应该是什么?对于本赛季的利物浦来说,无论联赛遇到什么样的麻烦,“后福”仿佛总是能够到达。半场休息过后,红军就仿佛醒来了一般,先是亨德森远距离精妙直塞为马内送出单刀球;然后又是菲尔米诺中场带球强突后分边,罗伯逊的传中找到了禁区内的塞内加尔前锋。这俩机会马内射偏了第一脚,但第二次角度却很刁钻。皮球似乎被门将指尖蹭到,但还是在撞击两侧门柱之后弹进了网窝。

水晶宫防得不可谓不努力,但纵然他们能快速回收5名球员到禁区,也当拦不住马内的转身破门。而菲尔米诺第85分钟锁定胜利的一球就更是有点让主队泄气:明明最初范戴克根本没有射正,只是用身体将角球撞向了大门;门前数名后卫也已经拦好了篱笆,也有人在乱战中把球踢了出去。然而球员堆得很多,解围的脚却不够默契,皮球只缓缓滚出一米,就被菲尔米诺候了个正着。

如此绝杀,再次显露出红军的霸气。因为只要对手敢还手,他们就有能力立马揍回去——要知道从1比1到2比1,比赛时间才过了不到3分钟,近14场英超首次破门的扎哈恐怕也还在回味自己的打破进球荒的感觉。当然也不能否认,此役的利物浦的确存在一些问题。

没能提早杀死比赛,可以说是因为对手防得好(主队门将瓜伊塔确实曾在第65分钟敏捷地扑出菲尔米诺的单刀),但门前多次出现险情(水晶宫的射门和射正次数都比利物浦要多),这无疑也表露出红军防线总体状态并不算好。第82分钟丢球之前,主队中锋本特克轻松从利物浦的右路突破撕开防线,在前东家面前秀了一回脚法,这多少会让红军拥趸们有些尴尬。而到了补时阶段,同样是右侧出现了漏人问题,要不是独自面对门将的扎哈一时头脑发热重炮轰上了天,利物浦的领跑优势说不定就会从8分减少到6分。

然而运气也好,不够用心也罢,利物浦最终还是三分到手。英超领头羊也还是那副不管踢得好踢得差都能赢球的模样。很多时候这就叫做“冠军相”,当然也肯定有人在等着利物浦坚持不住的时候。也许就在下周?周中红军要欧冠主场对垒那不勒斯,周末面对布莱顿又将缺少因累积黄牌停赛的法比尼奥。不过有一点别忘了,那就是克洛普已经开始轮换留力:萨拉赫此前确实脚踝有伤,但并非完全不能出场,只是红军主帅要他养足精神对付接下来的硬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