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归来打进球队第900球 乔帮主曾险被韩国归化

黄何11-23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一场看似不算剑拔弩张的比赛里,天津泰达3比0完胜深足,间接性的帮了一把同城球队天津天海。这场关乎保级形势的重要比赛,天海最应感谢的人必须是外援乔纳森。

本轮天海被绝杀没能拿分,就只能指望深圳佳兆业也掉链子,这还得同城兄弟天津泰达配合才行。结果,泰达“很仗义”,在基本无欲无求的情况下仍然派出最强的“阿森纳”组合,三名外援让深圳佳兆业吃尽苦头。

泰达在上下两个半场的开局都踢得非常好,上半场仅开战20秒,瓦格纳就进球,但遗憾被吹掉了。而下半场第47分钟和第52分钟,乔纳森5分钟上演梅开二度,给了保级队深圳佳兆业致命一击。

下半场第47分钟,阿奇姆彭在禁区内被金强撞倒,主裁判马日奇判罚点球,乔纳森主罚命中,泰达1比0领先深足!这是泰达队史联赛第900球!(包括甲B联赛74球,甲A/中超进球826球。)

5分钟之后,又是乔纳森,小禁区右角接队友传球,头球破门,上演梅开二度。乔纳森的两粒进球,几乎算是杀死了比赛悬念,深圳佳兆业想拿分很难了,而即便他们能追平拿到1分,也不解渴,还是被天津天海压制。

从某种意义上说,被天津球迷称作“乔帮主”的乔纳森的梅开二度不仅帮助球队赢球,同时也间接协助同城球队天津天海在保级泥潭中再次获得喘息机会。

此前,乔纳森一直有伤在身,影响了状态,这也让“阿森纳”组合一直未能持续携手首发出战,上一次,阿森纳组合携手首发还要追溯到8月初的第21轮主场2比0击败河南建业的比赛。

乔纳森最可贵之处在于他并不是那种纯粹的吃饼型射手,他在场上具有着更大的作战半径和更强的机动性,这也就使得他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的战术需要,虽然他同样也需要队友的支援,但依赖性终究并没有那么强。其实在上个赛季乔纳森的得分能力就已经有所体现,特别是在联赛后半段解禁复出之后他与阿奇姆彭联袂的那段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曾有媒体表示,泰达队中的外援乔纳森是最适合者。一方面他和天津泰达的合同本身就还有一年,等到下赛季结束之后他只需要再续约两年之后就可以办理归化,而乔纳森现年29岁,三年之后他也不过32岁。另一方面乔纳森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在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执教韩国国家队时就曾经有意让韩国足协归化乔纳森。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