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乔纳森2球瓦格纳破门 泰达3比0胜10人深足

陈冷11-23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15:30,2019中超联赛第28轮全面开战,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泰达外援乔纳森比赛第47分钟与第53分钟取得进球。第79分钟,阿奇姆彭助攻瓦格纳得分。终场前,叶力江累积2黄被罚下场。最终,泰达主场3比0战胜深足。

本场比赛前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目前排在联赛第9的位置,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球队提前完成保级;而客队深圳佳兆业尽管拥有普雷西亚多,索萨以及塞尔纳斯的进攻组合,但身陷与天海的保级PK战。本轮天海1比2被建业绝杀后,深足在本场比赛前仍落后天海2分,有望通过一场胜利就此将天海压在身后。
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泰达中场送出精准直塞,跟进的瓦格纳单刀破门,可惜主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7分钟,阿奇姆彭带球突击,追防的叶立江将其拉倒,后者吃到黄牌。第12分钟,买提江开出前场左路定位球,门前瓦格纳重炮攻门,国威飞身将球挡出。比赛19分钟,白岳峰前场右路起脚传中,跟进的郑凯木劲射被挡出,随后荣昊补射打高。第23分钟,深足后场长传反击,前锋索萨禁区内拿球摆脱,顺势分球右路,所幸回防球员及时解围。比赛第28分钟,普雷西亚多前场争到球权,选择直接打门,可惜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
第37分钟,泰达阿奇姆彭将左侧角球开出,禁区中路刘洋头球被挡,此后瓦格纳抢射被国威没收。第42分钟,深足发动反击,普雷西亚多前场中路接到塞尔纳斯直塞,普雷西亚多吸引防守随即直塞禁区,甘超反越位前插沿左路突入禁区甩开防守起左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泰达逃过一劫。1分钟后,普雷西亚多前场右路起脚传中,跟进的迭戈索萨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记搓射偏出球门。半场战罢,泰达主场与深足互交白卷。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比赛第47分钟,泰达发动反击,荣昊接队友直塞带球沿右路下底传中,阿奇姆彭故意将球漏过,李源一退防在禁区内解围不远,阿奇姆彭抢先将球控制住,李源一、刘奕鸣贴防阿奇姆彭犯规,主裁判马日奇通过VAR判定点球,乔纳森随即主罚命中,1比0!泰达取得领先。

第53分钟,买提江前插到前场左路接应阿奇姆彭回敲起左脚传中,右路突入禁区的乔纳森高高跃起抢点头槌破网,2比0!乔纳森上演梅开二度。
第56分钟,深足左侧角球开出,禁区内索萨的头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塞尔纳斯分球给到禁区内左侧的索萨,后者通过中路塞尔纳斯的过度,让皮球落在了禁区右侧普雷西亚多的脚下,可惜普雷西亚多的小角度劲射被杜佳封出。随后深足左侧角球开出,乔巍头球高出。第60分钟,深足用高天意换下甘超。
第63分钟,阿奇姆彭前场左侧突袭后与瓦格纳,前者禁区内左侧试图抢射之前,国威提前将球没收。第65分钟,深足用马里换下普雷西亚多。4分钟后,索萨帮助深足在泰达禁区外弧顶附近获得任意球。随后,塞尔纳斯主罚任意球打高。第75分钟,马里秒传给到身前快速插上的李源一,后者起脚劲射打高。随后泰达打出精彩配合,瓦格纳禁区内接赵宏略左侧传中后转身将球分到门前,阿奇姆彭捅射被国威神勇封出。第78分钟,深足用王成快换下李源一。

第79分钟,阿奇姆彭左侧衔枚疾走后传中,瓦格纳门前轻松推射建功,3比0,泰达锁定胜局。第80分钟,叶力江拉倒阿奇姆彭吃到本场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随后,阿奇姆彭依靠泰达任意球抢射破门,主裁判经过VAR确认阿奇姆彭越位,进球无效。
补时第2分钟,乔纳森劲射中框。经过4分钟补时,最终泰达主场3比0战胜深足,“献礼”保级中的同城球队天海。
天津泰达首发:1-杜佳;3-赵宏略、4-杨帆(U23)、19-白岳峰、30-刘洋;13-郑凯木、25-买提江(89'22-郭皓)、7-阿奇姆彭、10-乔纳森、14-荣昊(93'18-朴韬宇);9-瓦格纳
深圳佳兆业首发:23-国威;3-吕海东、4-乔巍、24-刘奕鸣;10-塞尔纳斯、26-金强、39-甘超(60'33-高天意(U23))、42-叶力江-什那尔(U23);9-普雷西亚多(65'12-马里)、31-李源一(78'19-王成快)、40-迭戈-索萨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