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森“低迷”一战仅得6分 辽篮反而看到了希望?

孔德昕11-22 2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6分8篮板6助攻,这份数据放在CBA本土球员身上都显得不是特别出众,而今晚打出这一数据的是兰斯·史蒂芬森。

这并非我们熟悉的“师弟”,要知道他可是顶着本赛季CBA最强外援的光环来的,赛季前7轮芬森场均29.1分,得分最低的一场也拿到了23分。在这个外援动辄能轰下4、50分的联赛,芬森已经证明了自己场均轰30+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今晚的辽宁队不仅没有低迷,反而打出了开赛至今最好的表现之一,主场109比91力克此前高居联赛第二的北京首钢。

史蒂芬森低迷,辽宁却打得畅快,这个结果确实出人意料。但看过比赛过程你就会发现,芬森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低迷,而是主动牺牲了自己的球权,结果是激活了队友。

整个上半场史蒂芬森1分未得,第三节才通过高难度1突3上篮完成得分,但他并非毫无贡献。积极退防、进攻端有意识地寻找队友,有几次机会他完全可以自己进攻,却最终选择分球给韩德君、巴斯这样的内线队友,很明显芬森在努力融入球队。

翻开技术统计,虽然芬森只得到6分,但他的出手次数也只有8次而已,这意味着当自己手感一般时,史蒂芬森没有再执意单打独斗,而是选择相信队友。事实上,虽然史蒂芬森是首发5人里唯一一个得分没上双的,但他的正负值却是第二高的+13,仅次于韩德君。

当史蒂芬森开始减少球权,他的队友都“活”了过来。这就是我们之前一直说的,辽宁本身就具有强大的阵容和实力,芬森就算做不到1+1>2,让1+1=2也已经足够。此役辽宁5人上双,刘志轩和高诗岩分别得到9分和7分,全队38个进球、26次助攻,整体性极强。而辽宁也不用再前三节挖坑末节填,他们今晚始终压制着首钢,最终顺利赢球。

这当然还不是最强形态的辽篮,等到史蒂芬森找到了自己攻和串联全队的平衡点,他们才能发挥出最强威力。虽然这个时刻何时到来还是未知数,但今日一战让人们起码明白了,这位大牌外援努力融入的态度是积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