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如意算盘”落空 虽输球但助教褒奖球队精神

叶慧11-22 22: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客场1比2不敌武汉卓尔,广州富力成为继北京人和、大连一方之后,本赛季第三支被这支升班马双杀的球队。由于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被禁赛,助教喜熨斗胜史以代理主教练身份指挥比赛,对于失利的结果他表示难以满意,“这场比赛我们输了,我相信球队对于结果不满意。但看出来球员们在球场上不断奔跑,坚持到最后。这种精神值得褒奖,希望他们可以带着这样的精神坚持到最后。”

此役富力的首发11人只有登贝莱1名外援,从国家队归来的扎哈维和萨巴都坐在替补席,两人直到下半场才登场,当时富力已经两球落后。“当时的想法是考虑球员们身体状况,他们从国家队回来,我们想后发制人,但是没做到。不过从下半场整天来看还是很不错,球队状态也可以。”喜熨斗胜史如此解释球队的用人安排。

富力的防守依然没有太大改善,开场不到两分钟就被刘云利用直接任意球打破僵局,上半场刘云抓住一次补射机会完成梅开二度。虽然桂宏在下半场一开始就为富力扳回1分,却没能挽回败局。如果不是VAR取消了埃弗拉的进球,富力的失球数还会增加。在扎哈维刷新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后,富力还有可能追平或刷新另一项尴尬的纪录:辽足两年前创造的中超单赛季失球纪录(74球),前提是他们在最后两轮联赛的失球数达到7球或以上。

为富力打进唯一进球的桂宏来自武汉,喜熨斗胜史认为他的表现值得家乡父老为之骄傲,“我们也知道桂宏的家乡就是武汉,他今天攻防两端很不错,也进了个球,希望他在接下来比赛不断努力。他今天的表现也值得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为他骄傲。”

比赛最后阶段,富力先有金波受伤下场,随后李提香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只能以9人完成比赛。目前关于金波的伤势还没有明确消息,喜熨斗胜史表示,“初步的评估不是一般的轻伤,要去医院检查,进一步明确伤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