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住恒大后又绝杀天海 建业成中超争冠保级大判官

长乐11-22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河南建业上轮客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让争冠悬念进入白热化后,本轮他们又凭借最后时刻卡兰加的绝杀,战胜天津天海,让中超保级悬念再起。在全情投入且拒绝默契球的情况下,堪称铁军的建业,让中超争冠和保级大戏进入最高潮,这样的建业,值得尊敬也配得上掌声。

本场迎战天海前,建业早就完成了保级,同时注定无缘亚冠,加上主帅王宝山被停赛,外界认为中原军可能会战意不足。可比赛过程让人意想不到,开场不久,在阿兰丢掉空门后,巴索戈立即闪击破门,尽管随后天海扳平了比分,但建业一直没有放弃进攻。除了拼抢激烈每球必争外,建业的反击迅速,最后一球中,建业3人2脚传球,击溃了天海的7人防线。

这场3分对于建业可能意义不大,但却影响了中超的保级形势,如果本场以平局结束,那么北京人和就未赛先降级,而天海也将把对深圳佳兆业的积分优势扩大到3分,保级形势相对光明。但一场绝杀后,除了人和依然保留创造奇迹的可能外,天海和佳兆业的对保级名额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

在中超仅剩3轮的情况下,中超争冠和保级的悬念如此跌宕起伏,真的要感谢河南建业的全情付出。上轮客战恒大,建业一度2比0领先,尽管最终被恒大连追2球,但一场平局已经拖住了恒大的脚步,目前他们仅领先第二位的上港1分,在国安本轮客场取胜申花暂时登顶的情况下,无论明天上港与恒大的焦点战是何种结果,争冠悬念可能都要持续到最后一轮。3队争冠持续到最后一轮,这在恒大升入中超建立王朝后,还是第一次。

其实与天海赛前,外界就有声音称,本场建业可能打出默契球,放天海一条生路。可从90分钟的过程来看,建业队比赛的专注度和付出程度,比上轮迎战恒大有过之而不及,天海的两大主力外援宋株熏和阿兰都在积极拼抢后受伤下场,足见比赛的激烈程度。

本赛季建业开局并不顺利,首轮他们重金买入的外援多拉多重伤,赛季报销,球队前5场比赛2平3负,一度垫底被看做是降级大热门,但就是在这样的不利情况下,铁军建业以现有阵容奋起直追,如今他们的排名已经升至第7位,比身前的武汉卓尔只差4分,赛季结束时他们有望冲入前六。

有意思的是,下一轮建业依然将充当中超保级的判官,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以此番对战天海的战斗力来看,面对倒数第二且急于拿分的深圳,他们的目标还是全力争胜。

本赛季的中超相比于此前更加激烈,悬念也一直延续,这其中有各自球队实力和成绩的因素,但像建业队这种“六亲不认”的公平竞赛精神,更值得称赞。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