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连场传射助国安再反超恒港 要早这样……唉!

高雯11-22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连续两场传射,终于开窍的巴坎布帮助北京国安客场击败上海申花,在积分榜上反超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暂时成为了领头羊,继续保留着本赛季夺冠希望。而如果巴坎布能够早一点拿出现在这样的门前感觉,国安或许距离冠军已近在咫尺。

本赛季,巴坎布有太多错失空门或者绝佳得分机会的镜头,被球迷吐槽为快乐足球的代言人。国安从开局10连胜并长期领跑积分榜,到后来被恒大、上港接连反超,比埃拉的受伤是一个关键,巴坎布的不断吐饼也是重要原因。

不过在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巴坎布终于找回了感觉。上轮和泰达的京津德比大战,巴坎布进球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并在最后阶段无私送出助攻。之前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巴坎布在非洲杯预选赛中卫民主刚果首发出场并打进一球。而在今年非预赛中,巴坎布为民主刚果出战5场打进4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和在中超相比似乎是两个人。

但这一次,巴坎布将国家队的良好状态带回到了国安。和申花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积分榜上落后的国安要想夺冠,剩余三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争胜,而缺少了池忠国、于大宝和李磊三大主力的御林军这次上海之行形势并不乐观。

在关键时刻,巴坎布终于不再掉链子,他的积极拼抢在第4分钟就为国安赢得禁区前沿位置很好的任意球。奥古斯托主罚打穿人墙被李帅扑出,不过随后国安利用界外球继续组织攻势,巴坎布禁区内拿球转身扫射又被李帅挡出底线。国安角球开到禁区,这一次巴坎布终于将球送入球网,他的头球弹地后攻破了李帅的十指关,帮助国安闪电取得领先优势。

进球后的巴坎布跑到角球杆附近滑跪庆祝,并霸气地拍了拍胸前的国安队徽。进球后的巴坎布拼抢依然很积极,他因干扰李帅的出球还引发了曹赟定等申花球员的不满。第16分钟,奥古斯托斜传禁区,巴坎布在申花球员紧逼下一脚射门稍稍偏出立柱。

第18分钟,巴坎布禁区右侧拿扣过上前拦截的李运秋,随后面对出击的李帅选择搓射,皮球跃过李帅,但在门线前被回防的柏佳骏奋力解围。巴坎布的这两次射门虽然没有进球,但处理的相当漂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巴坎布和张玉宁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第26分钟,张玉宁右路传中,巴坎布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41分钟,巴坎布和张玉宁打出二过二配合,随后巴坎布晃开申花防守球员搓射得手,可惜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尽管进球没算有些可惜,但巴坎布和张玉宁之间的化学反应让国安在进攻端更有威胁。

下半场申花凭借点球将比分扳平,此时又是巴坎布挺身而出。第62分钟,巴坎布在右路接金玟哉的长传球后,将送准确送到中路点球点附近,奥古斯托跟进推射得手,国安最终以2比1击败申花,在积分榜上暂时超越恒大和上港领跑。

连续两场传射建功,巴坎布帮助国安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让球队依然保留夺冠希望。本场比赛巴坎布非常拼,他在最后时刻被王子铭换下,走下场时明显看出他的疲惫。赛后数据显示,巴坎布不仅传射建功,还有2次关键传球和3次突破,后两项关键数据都仅次于组织核心奥古斯托。

加盟国安接近两个赛季,巴坎布出场37次打进26球并有5次助攻,进入球队联赛射手榜前十。即使是备受吐槽的本赛季,巴坎布出场14次也有8粒进球和5次助攻,场均制造接近一球的效率其实并不低。那么本赛季结束后,国安还换不换巴坎布?这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