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下决心主打“年轻牌” 且看贝尼特斯点石成金

金山淞11-22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对于大连一方来说,本赛季的联赛目标已经完成。接下来,一方将会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要目的。

11月23日,一方将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最近几场比赛,一方阵中的老将集体为年轻球员让路,虽然在能力、经验以及临场发挥上,年轻球员相较老将仍有差距,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未达到预期,但这些看上去都不足以动摇一方俱乐部将“年轻牌”打到底的决心,也预示着明年出现在球场上的“大连人”,将会是一支年轻的球队。

一段时候以来,主教练贝尼特斯都一直使用541阵型,不过就过去几场的表现来看,这个阵型在进攻方面明显不够犀利,防守方面的表现也不太让人放心。实际上,贝尼特斯之所以使用这一此前在欧洲极少使用的阵型,就是因为一方的国内球员实力太弱,而以国内球员为主要防守力量的一方防线,无法在1对1时对对手进行有效防守。贝尼特斯使用这个阵型,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只能寄希望于用人数上的优势来换取防守成功率。

不知是球员尚未掌握541的精髓,还是个人能力、特点达不到要求。单就年龄论,贝尼特斯使用的这些年轻球员,已经不算年轻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在球队中效力多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人”了。所以,最后三场比赛,一方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几名U21小将能否获得出场机会,将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不过,也有人认为,这几名小将,在本赛季开始前的时候就曾被推荐到一方,只不过当时一方认为他们实力不够打中超的标准而没有引进,现在就看贝尼特斯是否具备点石成金的能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