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卡兰加绝杀 建业2比1天海让保级生变

洪流11-22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19点35分,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进行,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来保级球队天津天海的挑战。上半场开场仅5分钟,巴索戈头球为建业先拔头筹,宋株熏随后为天海扳平比分后伤退。下半场阿兰伤退,补时阶段,卡兰加绝杀,最终建业2比1天海,给身后的深足留下了机会。

本场比赛,建业主帅王宝山因为上轮比赛被罚作壁上观,巴索戈、卡兰加和伊沃组成三外援组合,韩轩与隋东陆搭档后防线;天海对阿兰与莱昂纳多搭档进攻线,雷鸟替补席上待命,宋株熏领衔后防线。

第2分钟,客场作战的天海率先发难,莱昂纳多左路一个精彩变速过掉柯钊的防守,随后低平球传到门前,吴龑前点挡了一下,阿兰后点面对空门将球打飞。

第5分钟,主场作战的建业率先破门,巴索戈突入禁区被破坏,卡兰加第二点禁区左侧得球后起高球传中,巴索戈中路后点插上头球将球顶进,建业1比0领先天海,这也是建业本赛季第36粒进球,打破球队单赛季进球记录!

但比分落后的天海很快还以颜色。第7分钟,廖力生禁区外围远射打中建业球员,天海左侧角球开到中路,后卫宋株熏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大门,天海很快扳平比分。但是进球后的宋株熏下巴受伤无法坚持被姚均晟换下。

第23分钟,廖力生左边路传中到门前,隋东陆解围不慎差点形成乌龙。第26分钟,天海后卫大脚回传球门将,但方镜淇直接用手接球被判了禁区内间接任意球。随后,卡兰加任意球直接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

第36分钟,阿兰禁区右侧面对防守连续摆脱之后,右脚直接打近角,皮球打在了边网上。4分钟后,建业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伊沃右脚开到门前,卡兰加后插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顶偏。半场战罢,两队暂时1比1战成平局。

下半场比赛,天海队率先发难,阿兰内切射门被吴龑没收。第48分钟,伊沃拼抢中踩到郑达伦,引发了双方球员的争执。第53分钟,糜昊伦传中被解围出底线,角球发出后阿兰前点一蹭,后点张晓彬面对空门差之毫厘。第55分钟,柯钊直塞,周定洋插上传中,方镜淇抢先将球扑出。

第57分钟,天海获得位置不错的定位球,但廖力生一脚将球打高。第62分钟开始,建业连续制造险情,卡兰加、胡睿宝的传中连续被后卫顶出,周定洋再传又被方镜淇扑出。第64分钟,阿兰反击中拿球被回防的巴索戈断球,巴西前锋此后出现了拉伤症状,最终未能坚持比赛,被雷纳迪尼奥换下。第65分钟,张诚铲球犯规被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70分钟,天海再造险情,郑达伦底线附近传中,皮球直奔门前被吴龑扑出。第72分钟,方镜淇和吴龑先后发动大脚长传进攻,但两人的传球都被对方直接拿住。第73分钟,建业获得任意球,隋东陆接球头槌攻门被扑出;一分钟后天海获得任意球,郑达伦的头球攻门同样稍稍偏出。第78分钟,建业队柯钊被路尧换下。

补时阶段,冯卓毅右侧直塞,卡兰加插上打门,方镜淇无能为力。2比1,建业完成绝杀,让天海的保级前景再生变数。

河南建业(532):17-吴龑;11-柯钊(78'27-路尧)、2-胡睿宝、4-韩轩、21-隋东陆、25-陈灏;6-冯卓毅、8-周定洋、29-伊沃;10-巴索戈、37-卡兰加

天津天海(433):22-方镜淇;25-糜昊伦、4-宋株熏(12'8-姚均晟)、3-王杰、18-张诚;16-郑达伦、17-张晓彬、26-廖力生;7-阿兰(65'11-雷纳迪尼奥)、9-杨旭、29-莱昂纳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