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多重要?数据揭示湖人净效率值最强阵需要他

李喜林11-22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霍华德本赛季在湖人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球队冲击总冠军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本赛季霍华德场均得到6.7分7.6篮板1.6盖帽。高阶数据显示,湖人的二人组、三人组、四人组和五人组净效率值最高阵容里都有霍华德。

霍华德本赛季在场上时湖人进攻效率值114.8,防守效率值100.5,净效率值+14.3,其中净效率值是湖人本赛季上场时间超过50分钟的时间里最高的,排名第二的是詹姆斯(净效率值+14.0)。

在湖人上场时间超过50分钟的二人组中,霍华德和丹尼·格林的净效率值达到+33.1排名第一。霍华德和安东尼·戴维斯的双塔组合威力极大,净效率值达到+24.6排名第四。

相比之下,当麦基和戴维斯联手,净效率值是+6.5,比魔兽与浓眉哥组合差了一大截。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在呼吁霍华德该首发。当然,湖人虽然没有用浓眉哥首发,但是仍然经常用他和戴维斯的配置终结比赛。

湖人上场时间超过50分钟的三人组中,霍华德、戴维斯和丹尼·格林联手打了63分钟,净效率值高达+42.6!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当他们在一块是,防守威力超强,防守效率值是84.6,进攻效率值127.1。

论湖人的四人组,霍华德、丹尼·格林、戴维斯和波普在场时净效率值最高达到了+80.0,当然他们一块总共才打了18分钟,样本太小了一些。

湖人五人组当中,当詹姆斯、霍华德、戴维斯、丹尼·格林和布拉德利一块在场上,进攻效率值达到129.7,防守效率值78.9,净效率值为+50.8。湖人目前只用这套阵容打了18分钟。这套阵容就是将湖人首发中的麦基换成霍华德。湖人主帅沃格尔还没有大用这套阵容,看来有可能是他留一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