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其实只想守平局?称明天比赛有更多的选择

叶慧11-22 19: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月23日晚,中超将上演可能决定本赛季最后冠军走势的焦点之战,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主场设擂迎战1分落后的卫冕冠军上海上港。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表示,“跟去年联赛不同的是,上赛季是必须战胜对方。但明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这是不同之处。”

上赛季中超,恒大与上港同样在第28轮相遇,结果积分领先的上港在客场带走5比4的胜利,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奠定提前夺冠的基石。今年,作为卫冕冠军的上港同样在倒数第三轮做客天河,只不过形势有点不一样,恒大领先上港1分,只要不输球,哪怕战平也能保住领骑衫,这就是卡纳瓦罗提及的更多选择。

虽然即将结束的间歇期长达将近一个月,但恒大的伤兵恢复情况并不是太理想,卡纳瓦罗对此表示习以为常,不会因为伤病改变球队的战术打法,“到现在为止,球队的整体表现应该是在预期之外的。从赛季一开始就伴随着重要球员的伤病,当出现伤病后,有其他球员代替位置,在那段时间的工作完成非常不错。”恒大主帅并没有具体透露哪些球员将缺席对上港的比赛,但后防线肯定会有人员变动,“后卫线有一些伤病,这是足球中的一部分,不是能够尽快康复的,但明天比赛我们不能因为一两名球员缺席就更换比赛方式。”唯一被卡纳瓦罗亲口确认不会出战的是前锋艾克森,“艾克森踢不了,因为在合同中有回避条款的约束。”

卡纳瓦罗强调,虽然手下不少球员因为伤病原因缺席这场榜首大战,但并不会影响比赛的质量,“今年这场比赛,从比赛性质来说是够得上决赛级别。我的队员非常聪明、有智商,能有这样机会对战卫冕冠军,这是对整个赛季有辛苦努力的回报。还是相信大家把之前每一天辛苦的工作用到比赛中,让自己辛辛苦苦的付出不会付诸东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