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湖人雷霆4天2次交手 勇士恐败走犹他

韋人匕11-22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明天NBA将会进行10场比赛,我们精心为您挑选了3场比赛进行情报分析,分别是湖人客战雷霆,凯尔特人对阵掘金以及勇士挑战爵士。

湖人vs雷霆 9:00

伤病名单

湖人:布拉德利(缺阵)、安东尼·戴维斯(每日观察)、布卡鲁索(每日观察)

雷霆:迪亚洛(缺阵)、罗伯森(缺阵)

近5场得分/失分

湖人:110.9/101.1

雷霆:105.7/106.2

情报分析

这是两队在四天里的第二次交锋。上一战,湖人以5分的优势险胜,雷霆最终时候错失扳平机会。这个结果也给湖人敲醒了警钟,面对重建中的雷霆,湖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明天双方在俄城再战。从上一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湖人的绝对实力和阵容深度都占据优势,但在面对雷霆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首先,湖人的进攻略有隐患,一旦詹姆斯下场,球队的进攻效率只有91.4。而且远投能力不稳定的隆多在外线被雷霆弃防,这让湖人其他球员承受了更大的防守压力。其次,湖人的健康让人担忧。布拉德利已经确定无法出战,而上一场右眼擦伤的库兹马,眼睛睁开时还是会疼,见光也会难受,视线特别模糊,明天有可能佩戴护目镜出战,但投篮视线肯定会受到影响。

雷霆的问题在于攻防两端的落后。要知道,上一场之所以能和湖人打到最后一刻,与施罗德的31分有很大的关系,但这并不是德国后卫的常规操作,没有施罗德的爆发,雷霆的进攻怎么办?防守端也是,雷霆防不住詹姆斯和浓眉的挡拆,对手几乎可以探囊取物完成得分。如果没有爆发性的表现,家门口等待雷霆的很有可能是一场惨败。

凯尔特人vs掘金 10:00

伤病名单

凯尔特人:朗福德(每日观察)

掘金:全员健康

近5场得分/失分

凯尔特人:112.0/104.4

掘金:106.8/102.3

情报分析

凯尔特人即将迎来五连客的最后一场,之前4场比赛他们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以11胜3负的成绩和雄鹿并列东部第一。从上一场与快艇的比赛过程来看,凯尔特人的实力和韧性相当出色,面对掘金肯定不会束手就擒。但旅途奔波和体能是他们的隐患,丹佛高原向来不是一个美妙的客场,再加上上一场和快艇战到加时赛最后一刻绿军球员的身体会遇到巨大的考验。

掘金还是贯彻以约基奇为轴心的战术打法,而约基奇恰恰是掘金此役最大的优势。由于绿军人员紧缺,中锋位置只有泰斯、坎特和罗伯特·威廉姆斯,但三人都有各自的缺陷,很难在对位中限制住约基奇。同样,掘金的替补席也是明日取胜的关键,他们的人员储备和体能优势都在绿军之上。客观来说,只要约基奇和其余主力球员正常发挥,掘金有机会在主场击败绿军。

勇士vs爵士 10:00

伤病名单

勇士:卢尼(缺阵)、斯马拉季奇(缺阵)、雅各布·埃文斯(缺阵)、德雷蒙德·格林(每日观察)

爵士:全员健康

近5场得分/失分

勇士:108.2/118.9

爵士:104.4/100.6

情报分析

勇士还是一如既往地糟糕,上一场被独行侠疯狂屠杀了48分。库里、拉塞尔和克雷三位后场核心的复出遥遥无期,德雷蒙德·格林的右肘也一直有伤,现在的勇士只能靠着帕斯卡尔等一批年轻球员打天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和联盟大部分球队相差甚远,更何况明天的对手是西部强队爵士。对于勇士来说,本赛季的基调基本已经定下:提前为明年的选秀大会做好准备。

爵士目前排名西部第六,戈贝尔镇守的内线依然是他们最大的优势,但犹他人同样存在问题,隐患就在于进攻端,赛季至今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23位,这与主力球员的状态起伏有很大的关系。康利、米切尔、博格达诺维奇和英格尔斯都先后经历了高潮低谷,球队也始终没有进入一个相对理想的化学反应。明日面对防守实力较弱的勇士,爵士的进攻不会遇到太大考验,只要限制住勇士的外线,爵士取胜没有太大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