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休赛期一些不起眼的运作 达到了惊人的效果

李辉11-22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9年休赛期诞生了数笔重磅的转会,杜兰特欧文双双加盟篮网,湖人队得到安东尼·戴维斯,莱昂纳德乔治在快艇队联手,这当中欧文和杜兰特的签约暂时还未给篮网队带来很大的变化,但戴维斯、莱昂纳德都已经证明他们巨大的价值。

当然,戴维斯和莱昂纳德因为他们本身就具备很强的实力,因此能够打出如今这样的表现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休赛期还存在一些交易,它们最初并不起眼,但却能够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贝尔坦斯&瓦格纳

上赛季,奇才队完成了5笔交易,这不仅让他们的总薪水处在奢侈税线以下,同时还让他们得到了5个交易特例,奇才队也最终利用其中的2个交易特例得到了贝尔坦斯与瓦格纳。

湖人队今夏为了能够腾出两个顶薪空间,他们在完成戴维斯的交易前将瓦格纳、邦加和杰梅里奥·琼斯交易到了奇才,当时恐怕没人能想到,湖人队送走的瓦格纳能在奇才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新秀赛季,瓦格纳只出场了48场比赛,整体表现乏善可陈,但来到奇才队后,目前他场均能够拿到12.7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8.7%,更重要的是,奇才队明年夏天他没有续约瓦格纳的压力,他们可以以很低的价格至少将瓦格纳留到2021-2022赛季。

奇才第能够得到贝尔坦斯和瓦格纳有异曲同工之妙,马刺队为了给莫里斯和卡罗尔的加盟提供空间,他们将贝尔坦斯直接送到了奇才,换回了交易特例,而在奇才队,贝尔坦斯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场均拿到11.7分钟,并且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87%的球员。

刚刚结束的一场和老东家马刺的比赛,贝尔坦斯替补出场砍下21分,让马刺管理层追悔莫及。

热火没有交易德拉季奇

热火队今夏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巴特勒,按照最初的设想,他们计划是联络其他球队进行多方交易,其中德拉季奇将被交易到达拉斯独行侠。

然而最终德拉季奇拒绝离开迈阿密,热火队将怀特塞德换到了开拓者,得到了迈尔斯·莱昂纳德,尽管热火队为此牺牲了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但德拉季奇本赛季的表现所带来的意义完全大于一个首轮选秀权。

随着落选秀纳恩的崛起,德拉季奇本赛季的定位就是替补,但他做得非常的不错,场均可以得到16.1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4%,另外尽管沦为替补,但在关键的第四节,德拉季奇每场能够得到8.7分钟的上场时间,在关键时刻他仍然是球队最信任的球员之一,以他目前的表现,他完全有资格竞争最佳第六人。

阿隆·贝恩斯和杰文·卡特

当太阳队在夏天得到贝恩斯时,质疑声铺天盖地,因为他们为此付出了2020年雄鹿队的首轮选秀签,虽然顺位不会太高,但比起已经33岁的贝恩斯,显然更有未来价值,除此之外,太阳队在中锋的位置已经有了18届状元秀艾顿,贝恩斯过来也只能打替补,还会影响艾顿的上场时间。

然而事实证明太阳管理层这次做对的,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艾顿因为违反禁药条例被禁赛25场,贝恩斯得以发挥更大的价值,如果不是他的存在,太阳队在艾顿缺阵时将在5号位上非常的吃紧。

但贝恩斯的意义不仅仅是艾顿的替代者那么简单,他个人的表现也令人惊艳,简单来说,33岁的贝恩斯打出了自己在NBA最好的一个赛季。截至目前,这位澳大利亚中锋场均贡献14.5分5.6篮板3.1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6.1%,三分命中率达到44.2%。

相比贝恩斯,杰文·卡特更加没有名气,但他也在本赛季的太阳队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今年夏天,太阳队将17年的4号新秀约什·杰克逊送到了灰熊,唯一换回的有价值的筹码就是杰文·卡特,在当时许多人都认为太阳队疯了,因为杰克逊毕竟有着极高的天赋,而卡特从未有过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但这笔交易不仅让太阳队不再需要为了杰克逊这枚定时炸弹感到担忧,同时卡特也成为很好的替补控卫,在卢比奥小伤不断地情况下,卡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担布克的压力。

吉尔吉斯·亚历山大

乔治提出交易请求让雷霆队始料未及,但他们的应对做得还算不错,最终他们得到了加里纳利以及亚历山大。亚历山大上赛季在快艇的新秀赛季就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季后赛,面对水花兄弟丝毫不怯场。

尽管如此,亚历山大本赛季的进步速度可以说依然让很多雷霆球迷没有想到,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19.4分5.1篮板2.9助攻,得分比上赛季提升了足足8.6分,在出手权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亚历山大的效率也没有太大的起伏。

本赛季与上赛季亚历山大数据对比,多项关键数据均有提升

雷霆队在赛季开始前被看作是西部最弱的球队之一,但至少现在他们的整体表现是高于预期的,球队取得了5胜9负的战绩,而这当中他们输掉的比赛有很多分差都在8分以内,而亚历山大的存在就是雷霆队能够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数据显示,当他和保罗、施罗德同时在场时,雷霆队的净胜分达到了40分。

交易乔治和韦少,雷霆队彻底开启重建,一支球队重建的最终目的就是找到下一个能够撑起球队的球员,显然亚历山大有能力成为球队的核心之一,21岁的他有着极为光明的前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