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旬老汉得分榜封王之后,后辈们谁能挑战易建联?

季孟年11-21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年之前,易建联在广东与山东的比赛之中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二位万分先生。不久之后,刘炜与哈德森又分别得分破万,让CBA万分俱乐部继续扩容。

现如今,易建联超越朱芳雨成为了CBA历史得分王。但这一次,或许很难再有人能够在短时期内超越阿联,登顶CBA历史得分榜。

2002-03赛季,易建联开始为广东队效力。其后在2007年,他离开CBA开始前往NBA发展。不过在2013年,易建联又归来继续为广东队而战。到现在,易建联已经在CBA效力十余载,常年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因此能够在今天与天津的比赛之中完成对于朱芳雨的超越,成为C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

在易建联身后,现如今得分最多的现役球员是哈德森。虽说本赛季哈神的场均得分也有26.9分,但他与易建联之间还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且接下来CBA各支球队只能使用单外援。因此,哈德森在CBA效力的时间或许不会太长,他想打破易建联的得分纪录着实也有一定的难度。

在哈德森之后,现役球员当中得分最多的就是张庆鹏,不过他的得分也只有7000分出头。再往后是江苏球员易立,他的场均得分也不过6800多分而已。易建联的队友周鹏,他的得分也才刚刚突破6000分大关。考虑到这三位球员都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指望他们打破易建联的得分纪录似乎也有一定的难度。

郭艾伦、王哲林、丁彦雨航等等新生代球员,曾经被寄予厚望有机会打破易建联的得分纪录。郭艾伦目前的得分已经逼近6000分,但辽宁队阵中星光熠熠,郭艾伦或许很难在得分上有太亮眼的表现。丁彦雨航一度被看做下一代国产得分机器,但他却因为伤病已经缺席两个赛季,目前来看似乎很难回到巅峰状态。

现役球员当中,最有可能接近易建联在得分方面成就的或许就是王哲林了!大王职业生涯目前得分已经接近5000分,且福建队整体实力相对较弱。考虑到未来每赛季至少要打58场常规赛,王哲林的总得分数据可能会持续上涨。但是,易建联现如今的状态依旧非常理想,他或许还会再打个3-4年的时间。等阿联退役的时候,其总得分甚至有可能达到15000分以上。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想要完成对于大哥的超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

三旬老汉登顶CBA历史得分榜,后辈无人能够挑战他的高度。在感慨易建联伟大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面对阿联之后,中国篮坛后继无人的现实。下一个像易建联一样能够扛起CBA本土势力大旗的球员,现如今在何方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