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46年来最耻辱一败!惨败48分勇士正式垫底联盟

董倡硕11-21 1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独行侠与勇士的比赛还有2分40秒结束的时候,美国航线中心体育馆里的观众齐声呼唤巴里亚出场。正经历手肘伤病的巴里亚拒绝了卡莱尔的出场邀请,却调皮地跑到了技术台附近,佯装登场,引发了球迷们热烈的欢呼,随后又坐会了替补席。独行侠板凳上的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笑地前仰后合。

131比85,领先接近50分的他们有理由去给球迷们带来别样的欢乐,但是这一切却让早已被钉在耻辱柱上的勇士显得更加落魄,被撒上盐的伤口爆发出撕裂般的剧痛。本场比赛,勇士队在开场之后就被东契奇完全压制,半场结束独行侠便以74比38领先勇士多达36分。

根据ESPN的技术统计,半场落后36分是勇士自1990年1月15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以来,29年来半场落后最多的一次。

全场比赛,勇士输给了独行侠48分,成为了长达46年以来,勇士队最大的输球纪录。上一次如此蒙羞,还要追溯到1973年的4月份,勇士在西决第三场比赛里以56分的分差惨败湖人。此役过后,勇士的战绩为3胜13负,而在今天奇才战胜马刺后,勇士成为联盟唯一一支仅取得3胜的球队,排名倒数第一。要知道在一年之前,勇士还贵为卫冕冠军,而独行侠则在为季后赛名额苦苦挣扎。

之所以遭遇如此艰难困境,并非勇士实力不济,不适时宜的伤病把勇士的阵容击打得满目疮痍。本场比赛,除了长期养伤的库里和汤普森,格林与拉塞尔同样高挂免战牌。进入本场比赛,科尔手下仅有8人可用。除了首发鲍曼、罗宾逊、伯克斯、帕斯卡尔和考利-斯坦,板凳席上坐着的只有普尔、克里斯和斯佩尔曼3人。这套阵容的身价和实力,似乎只是发展联盟的水平。

面对来势汹汹的伤病,科尔也不得不频繁变阵。在本赛季的16场常规赛中,科尔已经使用了多达11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可是在整体实力差距明显的残酷现实下,即便这位冠军主帅把人员搭配玩出花来,也难以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在这场48分的惨败之后,科尔也只能乐观以待。 “把这场比赛冲进马桶吧。我们不会去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我们会好好去备战周五(美国时间)对阵爵士的比赛。”科尔说道。这一周无疑是勇士最艰难的时期,到了下周,球队的伤员也将会陆续回归。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遭遇右膝和右手肘酸痛的格林已经在本场比赛被列入出战成疑名单,并且很有可能在下一场与爵士的比赛中复出。另外,卢尼则大概率将会在周二对阵雷霆的比赛中重返球场。脚踝扭伤的拉塞尔情况更为消极,至少要等到11月底才会进行复查,进入出战成疑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