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湖人剑指5连胜 勇士要吞8连败?

白亼11-19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明天NBA将会进行4场比赛,我们精心为您挑选了2场比赛进行情报分析,分别是勇士对阵灰熊,雷霆挑战湖人。   

勇士vs灰熊 9:00

伤病名单

勇士:史蒂芬·库里(缺阵)、丹吉洛·拉塞尔(缺阵)、埃文斯(缺阵)、克雷·汤普森(缺阵)、凯文·卢尼(缺阵)、达米安·李(缺阵)   

灰熊:安德烈·伊戈达拉(缺阵)、格雷森·阿伦(缺阵)   

近5场得分/失分

勇士:102/113.8   

灰熊:115/120.2

情报分析

拉塞尔此前几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可是当他再次因伤停赛之后,勇士的进攻基本处于瘫痪的状态。近三场比赛中,勇士百回合仅仅能够得到97.7分,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位。不过,当拉塞尔不在时,勇士的球权相对分散,帕斯卡尔往往会在进攻端承担更多的责任。上一场比赛,帕斯卡尔贡献30分7板的数据,明日一战,他也将成为勇士终结七连败的最大希望。   

与受伤病困扰的勇士不同,灰熊队近期状态不错。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球队新核心莫兰特能够贡献20.3分和8.3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了2胜1负的出色战绩。得益于莫兰特的冲击力和内线双塔的火力,灰熊队是本赛季联盟油漆区得分最多的球队。明天在主场面对内线防守糟糕的勇士,灰熊队志在必得。   

雷霆vs湖人  11:30   

伤病名单   

雷霆:106.6/109.8   

湖人:113.6/104.1   

近5场得分/失分   

雷霆:安德烈·罗伯森(缺席)   

湖人:艾弗里·布拉德利(缺席)、德马库斯·考辛斯(缺席)、安东尼·戴维斯(出战成疑)

情报分析

和此前多场比赛一样,肩膀酸痛的戴维斯依然被列入出战成疑名单之中。如果戴维斯无法出战,詹姆斯将继续一人担起湖人队的进攻重任。本赛季,詹姆斯仿佛饮入不老泉,状态神勇不可阻挡,近三场场均28.3分5.7板和11.7次助攻的数据维持了巅峰时期的水准。不过,在进入11月份之后,当詹姆斯离场时,湖人队的进攻效率却仅有85.2%,替补阵容的得分能力令人忧心。

除此之外,上个赛季困扰湖人队的投篮问题如今还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本赛季,湖人队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9.5%,排名联盟倒数。尽管球队的进攻过于依靠詹姆斯和浓眉,但是湖人队全员投入的防守文化却让人钦佩,本赛季,球队99.9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一。即便明日浓眉缺席,湖人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想要拿下雷霆,还算轻松。

尽管或许连行李都没拆封的保罗随时都有可能走人,但是CP3来到雷霆绝非养生混时,本赛季场均16.7分4板5.3助攻的数据相当稳定。得益于防守的传统和班底,雷霆的韧性不可小觑。可是,由于整体实力不济,再加上客场背靠背作战的疲劳,雷霆明日一战胜算不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