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德比新纪元!孙悦:普通比赛 老马:经典对决!

孔德昕11-18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北控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广厦队。两支球队交手时都是4胜1负,加之对面又有“半兽人”法瑞德迎来CBA首秀,比赛受关注度颇高。然而在这一战打响前,不少人却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场比赛了。

“我猜今天的赛后发布会可能有点漫长。”一位北控的工作人员笑着说。一瞬间大家都明白了他的意思,肯定有人会抛下一场的问题给马布里了。而北控下一场打谁呢?他们将做客五棵松体育馆面对北京首钢。

京城德比来袭,人们的心思自然而然都被吸了过去,而在今夏两支球队都发生了一些变动之后,我们可以说本赛季的京城德比进入了新纪元,给人的期待值远远超过以往。

“今儿赢得真漂亮啊!这下子北控和首钢都是5胜1负了,有意思,周三你去不去?”央视的记者赛后说着。而这就是本赛季京城德比的第一大升级:实力更接近了。

过去两个赛季,北控是CBA实打实的弱旅,从未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而北京首钢则始终名列前茅,未曾错过季后赛。这两支球队的交手互有胜负,但人们从未将他们对等看待。即便上赛季北控靠着雷多的绝杀曾击败首钢,但人们也只会用爆冷作为谈资一笑而过——强强对话和弱队爆冷的受关注度终究还是两个级别。

但如今的北控已经完全不同了。联赛前六轮战罢,北控和首钢战绩相同不说,马布里领衔的队伍防守效率也力压首钢排到了第4。目睹他们击败了深圳、广厦这样的球队之后,你会相信北控已经有了和首钢掰手腕的资本。

而另一大升级就是两队的恩怨情仇盘根错节,来到了新的层面。2个赛季前的京城德比有着老马在场上战旧主的卖点,而如今的京城德比变成了老马以主帅身份带队战旧主,外加首钢旧将孙悦重新面对老东家。

孙悦告别CBA赛场两年也是“拜首钢所赐”,双方的背后故事恐怕永远也无法被摆上台面,但人人都知道孙悦重回五棵松有着怎样特别的意义。不过赛后被问到京城德比的问题,孙悦倒是一脸轻松。

其实这种东西都是你们搞出来的,我去那儿就是打客场而已,不会有什么感觉。”孙悦说,“可能就是换个篮筐儿呗,原来先投这边儿,现在先投那边儿,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不同。”

作为对比,老马的态度完全不同,他认为这会是一场经典对决。

这会是一场经典战役,又一次北京和北京球队之间的对话,一场受到万众期待,人人都想要看到的比赛,这就是京城德比。整个CBA都会因此而兴奋起来,这会是一场很棒的比赛。”老马说。

继续挖掘下去,你还能找出很多京城德比不容错过的理由。比如林书豪的到来让首钢那边也多了一些星光和人气;比如方硕、晓川、朱彦西们要面对自己昔日的“老师”和队长了;比如北控今夏更名北京紫金勇士,喊出京城篮球新势力的口号,摆明了是要抢首钢的球迷;再比如不少新面孔将首次在场上亲自感受京城德比的氛围。

“以前这个比赛我只是在现场看过,但是现在真正第一次要感受到了,其实还是放平心态吧,对我来说这只是漫长联赛中的其中一场而已。”作为北京高校的毕业生,王少杰将从北京德比的见证者变成参与者,你能看出他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冷静下来,不要过于兴奋。

多条故事线已经足够吊人胃口,它们交织纠缠,最终在周三晚上的五棵松汇于一点。而比赛归根结底是要分胜负的,马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的目标是在老东家的场子笑到最后。

“我们会准备好和他们碰面,观看录像,看看我们该采取怎样的策略,努力阻挡他们,争取赢下比赛。”马布里在发布会的最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