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人气表现成反比!半兽人CBA首秀有点囧

孔德昕11-17 22: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7日的奥体中心篮球馆内,有一名球员的出现有了一丝喧宾夺主的意味。入场环节原本只该有主队球员获得欢呼声,王少杰和孙悦就是引发呼声最大的两位。但有一名客队球员被念到名字时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形,他就是“半兽人”肯尼斯·法瑞德。

从13日广厦队官宣法瑞德加盟,到今日这名前锋正式亮相,中间只隔了短短4天时间,但却已经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来了来了!”“半兽人要上了!”

第一节后半段,记者席旁边站着的一排志愿者小伙子突然开始激动地小声嘀咕,原来法里德已经被李春江指导叫到了场边,准备替换艾伦·杰克逊上场。当他正式踏上球场地板的时候,观众席上开始出现阵阵惊呼,有点想喊又不敢喊的意思,毕竟是对方的队员。

但谁也没想到,登场亮相竟然就是法瑞德今晚得到欢呼声最高的一次了,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他的首秀毫不夸张。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法瑞德11投只有3中,仅仅得到8分7篮板。到了关键的末节决胜阶段,李春江指导干脆就把他按在了板凳席上。整个夜晚法瑞德的精彩镜头没几个,五大囧时刻倒是不少,以下三个镜头一个比一个令现场球迷发笑。

第一个镜头出现在第二节行将结束的时候。AJ突破分球给到溜底线的法瑞德,接球的“半兽人”并没有直接起身攻筐,而是低着头又运了一下。结果就是这一下运球直接让他来到了篮筐正下方,当他跳起准备放篮时,举起的皮球直接被篮筐冒了。乱战中他又拿到球转身后仰抛投,这回干脆抛了个三不沾。

第二个镜头是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广厦通过出色的传导球找到了北控防守的空当,AJ接球吸引防守人的瞬间甩球给了底角三分线外埋伏的法瑞德。当“半兽人”拿到球的时候,他的面前三米都是开阔地,没有任何防守人的干扰,结果准备“妥当”的他举球出手,愣是扔了个三不沾。现场观众席立刻传出了夹杂着哄笑的嘘声,仿佛在嘲讽这NBA级别的外援怎么如此不给力。

最后一个镜头距离上面的三不沾并没有过太久。这一次是法瑞德持球强突,结果刚运一步他就冲进了北控的包围圈,遇到身体接触的法瑞德直接选择跳起传球,结果皮球竟然砸到侧板出界了。这个场景又一次引得全场球迷哄笑。

赛后,谈到球队很好地限制了法瑞德的表现,孙悦表示这也和对手初来乍到有关系。“刚来我觉得他可能也是不适应,因为第一场比赛不管体能还是时差方面都有一些(影响),另外还有跟队伍的磨合默契稍微差一些,很正常。我觉得下一次交手在他们的主场我们肯定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不过法瑞德今晚打得如此一般,当然不只是他状态不佳,北控的防守也做得很到位。这边的大外援杰森·汤普森就表示他之前和法瑞德交过手,所以有些经验。

“对他来说这只是从NBA来到CBA的第一场比赛,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他还需要时间来调整状态。”汤普森评价法瑞德说,“但是对我来说,我对他已经比较熟悉了,当他还在丹佛打球的时候我们就对位过。我知道他喜欢冲击篮筐,喜欢先身体对抗再做动作,所以我会给他留一些空间。你知道的,事先知道他的习惯确实有助于我们在场上防守他。”

从上赛季的博洛西斯到今年前几轮的雷诺兹,再到如今的法瑞德,广厦的大外援仿佛总是难以令人满意。当然了,这仅仅是“半兽人”CBA之旅的第一场,虽然没能开个好头,但他还有的是时间证明自己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