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内国字号三线溃败!中国足球怎一个惨字了得

风清扬11-15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四国赛首战面对澳大利亚,国奥队的后防线变身重大事故现场,两次漏人加3次传球失误送礼,导致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在短短5天内,中国足球遭遇三线溃败,先是国青队被韩国队轰进4球,26年首次无缘亚青赛决赛圈;紧接着国家队在迪拜1比2输给叙利亚,进军12强赛前景黯淡,意大利名帅里皮挂印而去;如今,郝伟的国奥队又在邀请赛被澳大利亚灌进5球……中国足球,怎一个惨字了得!

亚青赛预选赛,中国国青队小组赛末战面对韩国队,在一度由陶强龙扳平比分的情况下,最后22分钟连丢3球,最终1比4惨败,没能在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中跻身前4,失去了跻身明年的19岁以下亚青赛。在这项象征着亚洲最高水平的青年队赛事,中国男足的战绩越来越差,如今终于沦落到连决赛圈的门槛都迈不过去。

一天前的世预赛40强赛,中国国家男足作客迪拜,面对祖国饱受战火侵扰的叙利亚男足,虽然从伊比利亚回归勤王的武磊破门得分,让国足一度看到逆转取胜的希望,但主力中卫张琳芃却因一次立足不稳,将对方威胁不大的传中球踢进自家网窝,使原本就没有实力优势的国足最终败下阵来。

输球后,国足不但被叙利亚甩开5分,最终是否能够顺利跻身12强赛也成为疑问。比赛结束后,意大利老帅里皮选择挂印而去,放弃剩余的高昂薪金,也不愿再一次次目睹中国弟子们的低级失误。中国国家男足的帅位再度空悬,原本就没有太多战术延续性的国足,又要面临着再一次的换帅,再一次的折腾,和几乎板上钉钉的再一次无缘世界杯正赛。

当所有人期待着郝伟的国奥队能够在四国邀请赛上为中国足球留住最后一丝颜面,这一梦想也被无情地打破了。首战面对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奥队,郝家军踢得全无章法,尤其是在防守端,两次严重漏人加3次传球失误送大礼,导致球队的城门5次被洞开,遭遇一场彻底的惨败。

从国青到国足,从国足再到国奥,短短5天内的3场败仗,让中国足球遭遇全线溃败,输得连最后遮羞的底裤都不见踪影。当各个年龄段的男足代表队都输得找不到北,我们实在很难想象,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究竟在何方?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