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实力打脸!萨里,你想学齐达内还是贝尼特斯?

宁穆11-15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不出所料,回到了葡萄牙国家队的C罗没有让人失望,在对立陶宛的欧预赛中大演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60大胜,尽管还是屈居小组第2,但距离进军明年欧洲杯正赛只差一场难度不大的胜利(客场对卢森堡)。

虽然经历了此前两场比赛被换下的不快,但回到葡萄牙队的C罗还是显得非常开心,从比赛中他大方地与闯入球场的球迷合照,到被换下时与主教练的亲密拥抱,再到赛后实力打脸尤文主帅萨里的那番言论,人们知道,C罗与萨里之间的隔阂并没有完全消除。

赛前,葡萄牙主帅桑托斯驳斥萨里,称C罗的状态完全没有问题,赛后C罗则和记者开玩笑地表示,“我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而是‘特别好’。”显然,对于此前欧冠和联赛连续被中途换下,葡萄牙人至今有些耿耿于怀。在卷入巨大的舆论漩涡之后,C罗曾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看似想要平息所有争论,只是C罗的这个帽子戏法,又确实让萨里显得有些难堪。

有人说,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之所以不同,一方面是因为国家队的对手确实太弱,另一方面也和C罗的位置有关,在国家队他的位置更加靠近中路,更多时候是等着队友给他创造机会,而在俱乐部,他要承担的东西太多,需要更多地带着全队向前,因此表现自然会有差异。

无论原因是什么,我们接下来想与大家探讨的是,产生这样的隔阂之后,C罗和尤文到底还有怎样的未来?实际上,这不是C罗职业生涯第一次和教练产生“矛盾”,有的完美解决,比如齐达内也曾提前换下C罗,而有的则成为了C罗的心结,比如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对此,尤文队长博努奇也做了一些表态,“我认为C罗的事情大家说得太多了,我们回到俱乐部后会有交流,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话中有话,但更多透露出来的意思是:事情还没完。

即便是和情同父子的弗格森,C罗也曾在2009年闹过不快。那是2009年的曼彻斯特德比,上半场C罗打入了一记非常漂亮的任意球,那也是C罗为曼联打进的最后一个进球,但在第60分钟,弗格森决定用斯科尔斯换下C罗,所有人都看到了C罗下场时的愤怒,先是摆起脸色给弗格森看,随后更是将队务为他送上的外套扔在地上,坐在板凳后还继续冲着镜头做奇怪的表情。

几天后,C罗主动和队务阿莱克斯道歉,但他的行为还是遭到了英国媒体的夸大解读,批评声蜂拥而至。如今,当再次谈到弗格森,C罗满怀敬意,“弗格森先生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有时候他和我说一些和足球无关的东西,我总是倾听,因为他让我觉得他是一位非常棒的人。”

但和另一位教练贝尼特斯,C罗可就没有这么大度了,甚至可以说,他与贝尼斯特之间从未有过感情。每一次只要有机会,C罗就不忘抨击这位西班牙教练,特别是被问到贝尼特斯是否有教会C罗一些东西的时候,C罗如此回应,“人们总能从教练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我和贝尼特斯之间就不一样了,他总是对你说教,他可不仅仅会教你任意球,还会教你怎么踢球,怎么带球……我能回答什么?只能说,‘那么,好吧!’我完全没法和一个跟你想法完全不同的人相处。”

实际上,贝尼特斯在皇马仅仅呆了4个多月,随后就在20161月被齐达内代替。和贝尼特斯相反,齐达内和C罗之间有着非常棒的关系,他们一起拿到了三座欧冠冠军奖杯,“齐祖改变了我踢球的方式,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而在更深入的了解他之后,我甚至成了他的粉丝。”

现在,萨里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