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钟轻描淡写砍31+10 阿联仍是广东定海神针

柴夫11-14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14日,广东男篮客场以123比100大胜四川,继续回到赢球模式。面对着托马斯·罗宾逊缺阵的四川队,广东赢得轻松写意,只在第一节稍微遭遇对手顽抗。而在这场大胜之中,易建联也继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

全场比赛阿联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16次出手命中12球,独得31分10篮板2抢断,失误只有1次,效率高得吓人。从投篮分布图我们就能看到,阿联在篮下予取予求,中投和三分也有入账。

回顾整场比赛,易建联的状态令人敬佩。无论是低位背身强吃,空中作业接球暴扣,还是挡拆顺下和中距离干拔,他总是能找到机会把球放进篮筐。也正是得益于阿联的高效终结,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此役分别送出了8次和9次助攻。

到了末节,四川仍未放弃还在继续努力追分,谨慎的杜锋指导再次换上阿联。很快他就完成篮下补篮,接着又在接球不稳的情况下中投命中。解说比赛的前八一球员张博也感慨道:“阿联状态真太好了,而且他的个人能力已经强到在场上非常平静地就得到了小30分。”

开赛至今,易建联场均得到24.8分10.2篮板1.8盖帽1.6抢断,得分挤进了前20(本土第2),篮板第15(本土第5),盖帽第8(本土第3),更惊人的是场均失误只有1次。明明已经年满32岁,但岁月似乎还是没有追上阿联的脚步,他依然是本土球员中最出色的那一类。而广东作为卫冕冠军,也需要依靠阿联在内线的优势,这是他们能放心使用双外援打跑轰的关键。

比赛进行到最后,易建联已经被换下,在他走下场的时刻四川的主场球迷齐声欢呼,仿佛这里是广东主场一样。评论员也调侃道:“阿联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在客场打比赛也能像主场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