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内洛要张贴积分榜 对尤文亮点在中场和边路

彭雷11-11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0比1输给尤文图斯,就像皮奥利赛后说的,“一场平局也无法太多改变积分榜上的形势,但会对球员自信心有所提升,非常可惜……”确实,10轮14分或者15分区别不大,AC米兰依然仅仅领先降级区4分,两场球的事儿,下轮又要面对那不勒斯,真正跌入降级区“指日可待”了。

队长罗马尼奥利赛后也感慨,“其实我们赛季初的时候没有做好足够心理准备,在意甲,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易,我们如果像打尤文一样去打其他比赛……”这有点像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批评球队的,“只有打利物浦时全情投入”,米兰赛季初对非强队们表现确实太一般,打强队更是打不过,这现在看来,不一定全是主教练的问题了,詹保罗和皮奥利现在已经可“比惨”了。

皮奥利说要将积分榜张贴在米兰内洛,就是希望刺激一下球员们的神经,每一场必须都要用打尤文的劲头来打才有机会走出困境。仔细看看积分榜,米兰4胜1平7负,输的都是排名在自己身前的球队,击败的4个队里,有3支在自己身后,热那亚和布雷西亚垫底,莱切是给了米兰1分,维罗纳是唯一积分比米兰高、却被米兰击败的(高1分)。可以说,这赛程其实挺好的,三支升班马都碰了,可惜如今落入死亡赛程遭遇连败,只能怪自己了。

随着C罗事件发酵,很多赛后话题都在瞄准胜利者尤文图斯,反而让米兰承受的批评声音少了不少,当然,关注度自然也早已经不够,而且输给尤文图斯已经不是新闻了。但在90分钟过后,我们也确实发现,米兰阵容有些亮点值得肯定。比如克鲁尼奇和本纳塞两位“新援”,中场对抗尤文图斯并没有落下风,甚至是克鲁尼奇下场后,迪巴拉才在这一侧发威突进。而本纳塞就像头狮子一样在中场与尤文图斯的技术流们拼杀,可惜对那不勒斯他要被禁赛了。凯西?这次压根没来都灵,因为心不在焉、训练迟到,和皮奥利沟通后表示自己没有做好准备(不想打替补、缺少斗志),所以米兰暂时将其开除出大名单,冬季很可能要卖掉了,这算是一笔现金流。

另一个不错的球员是小孔蒂,这次没有什么失误,而且面对桑德罗和C罗等人的冲击,小孔蒂不仅防守出色,也在助攻中制造了不少威胁。另外在穆萨基奥受伤的情况下,杜尔特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很硬朗,也在学习意甲的防守艺术,至少从他这一侧,尤文图斯没有制造过什么机会。反而是队长罗马尼奥利,被迪巴拉成功过人。

至于进攻方面,皮亚特克创造过机会,却无法像自己继承9号球衣的“前辈”伊瓜因一样,充分帮助球队,即使在自己不进球的情况下。最新消息称,热那亚想买回或者租回皮亚特克,或许这对大家都是好事,回去重新修炼一番,找找感觉,压力也没那么大,但前提是米兰要有锋线补强,不是指伊布那种“彩蛋”,而是真正能进球、能持续出场的中锋。雷比奇和莱昂现在看,还是边路合适一些。

最后就是两条“大腿”的问题了,苏索和恰尔汗奥卢,偶尔有精彩表现,但本场对尤文图斯确实比较失色,尤其是苏索,甚至远射都没有,传球和突破也很少,还是被对方针对了,苏索的“一招鲜”已经渐渐没有了新意,离开米兰也许冬天是个好机会,就看是否有接盘侠了。恰尔汗奥卢对那不勒斯也要停赛,恰球王的远射还不错,可惜和苏索一样,确实当不得“大腿”角色了,如果只是对莱切那样的对手神级发挥,10号球衣确实也该易主了。

现在综合来看,米兰上赛季的班底表现都不太好,或许是缺少动力,或许是身在曹营,反而是新援们表现比较出彩,就怕最后大家一起都“妥协”了,那赛季就真没希望了。米兰冬窗必须有所行动,不一定能变得更好,但总比不变等死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