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再下C罗“换”险胜,米兰可以考虑请回加图索了

彭雷11-11 0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比0,不多不少,就赢1个,尤文图斯1比0击败AC米兰,反超国际米兰,而AC米兰4胜1平7负仅仅领先降级区4分,下轮又要打那不勒斯,米兰必须考虑一下了,这个联赛间歇期,要不要请回加图索……

在意甲联赛中谁击败尤文图斯次数最多?AC米兰!49次!但这些已经是往事如烟。现实是,自从尤文图斯将主场从阿尔皮移致竞技场后,主场对AC米兰9场全胜。而本场小胜,是联赛10胜里的第9次“险胜”,尤文图斯是五大联赛中1球小胜最多的球队。这是效率问题?是心态问题?也许有人会批评萨里的“实用主义”,但欧冠提前两轮出线,意甲强势领跑孔蒂的国际米兰,实用主义又如何?皮奥利的“漂亮”足球换来了自己上任后的第三场失败。其实现在想想,詹保罗赢球(2比1热那亚)下课,或许并非妙招了。不否认,皮奥利的球队每场都在“进步”,但每场积分榜的名次都在“退步”了。

具体到本场比赛,尤文图斯方阵容没什么太多意外,C罗和德利赫特都没有因伤停赛,欧冠建功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和迪巴拉坐在替补席上,伊瓜因第一次对阵“旧主”。AC米兰这边,炒作了一周的变阵3421,最终也没有拿出来,依然是433,凯西因为被处罚连都灵城都没来,中场是本纳塞、克鲁尼奇以及帕奎塔,苏索伤愈复出,与恰尔汗奥卢和皮亚特克组成三叉戟。

比赛开始后,双方比较僵持,比赛主题以限制为主。第25分钟,AC米兰制造好机会,帕奎塔头球吊射直奔死角,被什琴斯尼单手托出。这也是AC米兰长时间控球的结果,本场比赛被尤文图斯三板斧之后,米兰人试图降低节奏,利用场地宽度进行传递,消耗尤文图斯的冲劲。而尤文依然是丢球就逼抢的策略,对于刚刚从莫斯科凯旋的球队,确实有些消耗体能。纵观整个上半场,AC米兰防守没有什么漏洞,几次反击还是挺有威胁,远射也考验过什琴斯尼。尤文图斯的进攻则有些光打雷不下雨,甚至C罗半场结束前才有一脚正经的射门,最有威胁的是贝尔纳代斯基一次罗本式的内切射门稍稍高处。

下半场开始,尤文图斯继续抢开场,尤其是前场断球打反击策略比较有效,开场不到10分钟就已经3次射门,要知道,上半场他们才射了3脚,比米兰的5脚还少。

不过随后萨里做出惊人换人,55分钟就用迪巴拉将C罗换下,C罗根本没和教练及队友打招呼,就回了更衣室,明显情绪不高,这已经是连续两场被提前换下了。接着双方再做调整,博纳文图拉换下有牌的克鲁尼奇,莱昂换下皮亚特克。尤文则是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贝尔纳代斯基,拉比奥换下肋部受伤的马图伊迪,双方进入最后决战。

第77分钟,又是个人能力展现,尤文图斯禁区前眼花缭乱的一波配合,迪巴拉辗转腾挪杀入禁区内右脚低射破门,又是伊瓜因漂亮助攻+球星神级过人射门,欧冠是科斯塔,联赛是迪巴拉。至少从结果看,萨里的换人(迪巴拉换C罗)还是有效果的。

比分落后,AC米兰努力进攻,几脚远射也挺有威胁,雷比奇也换下了帕奎塔。但最后无力回天,反而差点被迪巴拉扩大优势。整体来看,米兰人似乎开始就在想着平局,进攻中自信心都不够,豪门气质已经完全失去了。

果然,萨里的尤文图斯比阿莱格里更“1比0主义”,反超国际米兰领跑意甲,而AC米兰则给人的感觉是已经拿出了200%的投入、却只有0%的产出,全场防守得都不错,但人家就是有球星,C罗都下去了,还有迪巴拉。这就是豪门与“保级球队”之间的差别吧,而对米兰来说,输国际米兰、佛罗伦萨、罗马、拉齐奥,然后是尤文图斯,对强队全败太打击士气了。尤其是本场,真的是咬牙在扛了,最后功亏一篑,尤文图斯继续是最后15分钟得积分最多的球队,AC米兰继续是最后15分钟输积分的球队(9分)。绷不住最后一根弦,这已经不是技战术问题了,而是心态问题。如此诡异下去,米兰的赛季不要说失败,很可能是惨败了。


尤文图斯阵容(4312):什琴斯尼/夸德拉多、博努奇、德利赫特、桑德罗/本坦库尔、皮亚尼奇、马图伊迪(70’拉比奥)/贝尔纳代斯基(61’道格拉斯·科斯塔)/伊瓜因、C罗(55’迪巴拉)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小孔蒂、杜尔特、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帕奎塔(85’雷比奇)、本纳塞、克鲁尼奇(61’博纳文图拉)/苏索、皮亚特克(66’莱昂)、恰尔汗奥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