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27分再度刷新赛季新高 书豪距完美只差三分球

陆离11-11 0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衡量一名球星的重要标准就是他的稳定性,从这点上看,林书豪绝对是CBA的顶级球星,第4轮主场面对青岛,林书豪砍下27分,再度刷新自己在CBA的单场最高得分,上场和上海的比赛,林书豪刚刚拿到26分。

25、24、26和27,这是CBA开赛至今林书豪的得分贡献,尽管他不像其他的外援那样动辄30、40分,但在注重团队篮球的北京队,林书豪用他极为稳定的表现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

在林书豪的带领下,北京队面对青岛上半场就建立了较大的优势,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拉大到了20分,从而提前杀死了比赛的悬念,4场比赛下来,林书豪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带队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稳定还体现在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上,众所周知,林书豪在CBA赛季开始前曾承诺新赛季每投中一个三分就会捐出3000元人民币,然而4场比赛下来,林书豪只在第二场和山东的比赛中投进了2记,其他的3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均是颗粒无收,如果说接下来林书豪还有什么需要提升的地方,那无疑就是他的外线准星,一旦他在这方面重拾效率,那么单场突破30分对他而言绝非难事。

作为本赛季的争冠球队,北京首钢开局的表现堪称完美,击败青岛后他们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赛后球队主帅雅尼斯表示,“我们看到青岛今年的变化很大,签约了之前赛季MVP亚当斯,也和新疆一起赢得过总冠军,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知道怎么打球。而且他们的内线也很好,约翰逊很有实力,外线有很多优秀的投手,赵泰隆也给球队很好的帮助,使得整个球队的板凳深度更深。今天我们布置限制对方的外线出手,这点很重要,同时也去尽可能限制内线的得分,当然想要面面俱到很难。”

由此也可以看出,北京队本场获胜的另一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对于对手的重视,球队做了充足的准备,可以说,林书豪加盟了一支非常符合他个人打球风格和特点的球队,在北京队,林书豪有望持续展现自己的特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