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拐走”书豪训练师 疯狂加练末节力挽狂澜!

赵伟仑11-1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115比104,北京队以一波四连胜开启了新赛季。赛后更衣室,翟晓川向林书豪询问着“双十一”球鞋销量的情况,书豪一脸幸福地回答:“卖的很好!”

书豪和晓川攀谈的时候,在更衣室另一边,有一位球员被媒体围得水泄不通。刚刚从新闻发布会回来的刘晓宇套上一件外套,稍微整理了一下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等待回答大家的问题。

这种规格的“待遇”足以说明晓宇当晚的表现。刘晓宇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6分,命中率高达60%。其中在青岛队疯狂反扑的最后一节,刘晓宇一个人在左侧45度连续飚中3记三分,浇灭了对手最后的一丝希望。

五棵松球馆内也无数次响起刘晓宇的进球音乐:“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一直以来,刘晓宇其实不是一名以投篮见长的球员,但在这个夜晚能连续命中锁定胜局的关键球,与晓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密不可分。

林书豪在赛后透露了一个细节,书豪说:“我希望大家可以知道,晓宇每天很认真地练,他很多时候是最早开始训练的。我的训练师Josh,现在是球队助理教练,Josh每天都不跟我去球场,因为晓宇一直问他可不可以先去球场,球队还没到,我们自己先练。”

书豪说,晓宇从第一天到现在花了很多很多时间。如果要让他来选一个当晚的最佳球员,书豪一定会选晓宇,因为这是他的努力。晓宇自己也提到了投篮的进步得益于跟随书豪私人训练师的训练:“Josh每天都会陪我第一个来训练,自己也在找感觉。太久不打比赛,上场之后心里不是特别有底。”

刘晓宇之所以说自己心里没底,还是因为一直折磨着他的伤病。上赛季由于左手两节指骨骨折,晓宇直接赛季报销。仔细算来,他已经有大半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受伤之后也半年没打球了,节奏上还不对头,”刘晓宇赛后也在分析着自己现阶段的问题所在,“虽然最后得分比较多,但助攻比较少,在场上对位置和空间的掌握还不太好,还需要比赛来找回状态。”

现在这支北京队,大家都在提林书豪和方硕的后场搭档,似乎很多人已经忘记刘晓宇,这位曾经的国家队后卫。随着年龄增大和伤病侵袭,刘晓宇的速度和爆发力大不如前,但三十而立的他仍然在渴望进步。就连书豪也说:“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我希望晓宇是当晚的Headline(头条)!”

书豪、方硕和晓宇,高颜值后卫线组成了北京队一道靓丽风景,而三人之间的默契也在逐渐提升。晓宇说:“毕竟我们需要一个人打一号位,一个人打二号位,所以在持球和无球方面会沟通很多”。

书豪之前赞赏过方硕挺身而出接管比赛,现在又轮到了晓宇。在书豪看来,自己的队友发挥出色和球队取胜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不觉得要接管比赛,我们靠的是默契和团队,无论晓宇、方硕或是朱西谁发挥好都好,希望今后每场比赛都打出个性,今天就是晓宇打得很好”,林书豪说,我们要减少外援的压力,外援的角色不用那么大,最终的就是我们有没有赢球,无论谁是比赛的Hero”。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