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再送广东赛季首败 琼斯大三双竟非取胜关键

柴夫11-10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上赛季,广东男篮直到12月13日才第一次输球,当时他们开季18连胜宣告终结,而击败华南虎的队伍是吉林队。

就在刚刚,三连胜的广东男篮遭遇赛季首败,今年他们的首次失利来得早很多,但不变的是球队又一次败在了吉林手下。

120比115,面对着没有杜锋指挥、杜润旺又因伤缺席的广东,吉林依靠着后两节的出色表现完成逆转,又一次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考虑到他们本赛季至今4战全胜仍未输球,我们确实不该把吉林称为一支弱旅了。

此役吉林最大的赢球功臣自然还是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作为CBA个人能力最强的外援之一,今晚的琼斯靠一己之力把广东的防线搞得天翻地覆。突破上篮,反击一条龙,干拔三分...琼斯一人30中20轰下全场最高的49分,其中包括末节10分。而除了个人进攻,琼斯还抓下10个篮板,送出11次助攻,又一次拿到大号三双,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37.3分7.8助攻5.5篮板1.3抢断,命中率达到55.9%!

“今晚琼斯又一次带活了全队,国内球员防守、防挡拆做得不错。虽然对手拿到115分,但我们还是防守带动进攻的。”吉林主帅王晗赛后也称赞了琼斯的表现。

但看过比赛你就会知道,仅仅是琼斯一人狂飙,吉林是无法击败广东的,他们赢球还要多亏了一位奇兵:代怀博。前三节3投0中一分未得的吉林高炮末节突然找到准星,他在双方相持阶段连中3记三分,一口气帮助吉林把分差拉开到2位数,广东再也没能将这口气续上。而最终代怀博第四节三分5投4中,单节独得12分为主队立下大功。

赛后广东的代理主帅伊戈尔接受采访时也说到,今晚他们输球的根本原因不在于琼斯打得多好,而是没有限制住吉林的国内球员。

“琼斯不是我们防守不好,而是他本身就是这么出色的球员。琼斯当然打得很好,我们换了3、4个防守人防他也无济于事。但今天决定比赛的是吉林的本土球员,他们的国内球员在最后关键时刻投中了3、4个三分球,前三节他没有太多发挥,但最后一节那几个球决定了比赛。”伊戈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