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库里搞怪动作惹众怒!勇士被全联盟针对?

赵伟仑11-09 14: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除金州勇士之外,每支球队都在为上一支王朝球队的陨落而欢呼。两届MVP斯蒂芬·库里左手受伤,2016-17赛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手指受伤,他们身边的冠军兄弟也已离去。这个危机的时候,几乎所有球队都想在勇士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把金州从昔日的统治地位推向深渊。

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许多球员、高管甚至是球探,都渴望着向库里和追梦表达他们对勇士到底有多不满。

一位在太平洋赛区打球的球员说:“既然他们已经被拉回了现实,你现在一定想用重拳击倒他们,然后看库里第四节用毛巾裹着头坐在场边。但现在这支球队不是勇士了,你不想去小格伦·罗宾逊和丹吉洛·拉塞尔,这是关于库里和追梦的仇恨。”

由于克雷·汤普森、杜兰特、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的缺席或离开,勇士对联盟的统治时代已经结束,而对手也很快让他们痛苦地意识到现实的可怕。

新赛季揭幕战,快艇以141比122的巨大分差送给勇士新球馆大通中心一场彻头彻尾的开门黑,贝弗利还给库里留下了一句狠话:“过去五年是你的,未来五年是我的!”三天后,重建中的雷霆又以120比92击败勇士。客场战胜伤病中的鹈鹕,给了勇士一丝喘息的机会,但仅仅两天过后,他们又在大通中心被太阳屠杀,一度19比50落后,并且库里摔坏了左手。

于是下一场面对马刺的时候,追梦成了勇士夺冠阵容里仅剩的一名球员。结果没有意外,勇士110比127再次败北,格林只得到6分8篮板7助攻。赛后,对手鲁迪·盖伊说了一段非常冷血的话:“你觉得联盟里会有人同情德雷蒙德·格林吗?不,绝对不会。他是个好人,但每个人都有‘保质期’,是时候给其他球队让位了。他们充分利用了巅峰期,球迷也是如此。这才是真实的NBA,你不会拥有联盟里最好的那些球员,你仍然有一些伟大的球员,但胜利不再那么容易。”

之后的四场比赛,勇士又输了三场,格林依旧作壁上观,并且未来大概率继续缺阵。那位在太平洋赛区打球的球员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即便他要缺席20场比赛,最终仍然要出战50场,而勇士会输掉其中的40场。”

其他球员之所以表现出“幸灾乐祸”、“隔岸观火”、“墙倒众人推”的态度,究其原因还是当初杜兰特的加盟,导致联盟呈现出极为不平衡的局势。

“引进杜兰特就像是作弊码,”这位来自太平洋赛区的球员说,“我们尊重勇士和他们以前取得的成就,但当他们引进杜兰特之后,没有人再以相同的眼光看他们,甚至连杜兰特都知道这是不公平的。我从未看到杜兰特以相同的方式去庆祝,冠军给其他人留下的遗产远比他要多。”

开拓者前锋胡德没有采取匿名的方式,他公开表示:“显然,勇士在得到杜兰特之前就已经很好了。但得到他之后,他们马上就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但我知道一个事实,尤其是我最尊敬的格林,当他们站在山巅,他们让所有人知道,而你感受到了他们的存在。但一切都在某个时刻结束了,大家期待着对阵那个没有七英尺怪物的勇士,现在每个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每个人都对此兴奋。”

激发出大家如此高复仇欲望的另一个原因,还有库里和追梦自身的一些行为。那位在太平洋赛区打球的球员说:“因为库里的搞怪滑稽动作,大家对勇士的仇恨更深了”。某东部球队的副总裁也列出了几点原因:“库里的抖肩膀和吐牙套,这个清单太长了。”

当被问到谁是近年来最让人讨厌的球队,是勇士还是当初詹姆斯的热火?胡德回答说:“更多是勇士吧,热火没那么喧嚣,他们只是玩闹,情况不一样。”

现在,无论任何一支球队遇到勇士,大家都会拿出远超于常规赛阶段的战斗力和专注力,试图去打败这支曾经的王朝球队,将它击倒在地起不来身。而对于全联盟想要复仇勇士的想法,正在养伤的库里只能回复几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