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哥复出就闪光!替补绝杀一时爽,抢回主力一直爽?

宁穆11-09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欧冠最后时刻替补出场,一条龙过人后上演绝杀,道格拉斯·科斯塔帮助尤文从寒冷的莫斯科全取3分。在伤愈复出之后,科斯塔给人感觉主力位置已经不稳,而这个进球让他再次成为了老妇人的宠儿。本周末和AC米兰的比赛,萨里很可能会让他首发,而科斯塔要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发挥。

在科斯塔为尤文绝杀之后,很多意大利媒体撰文表示,“为什么一个速度如此之快的球员不能够经常上演这样的表现?为什么他不能持续展现他的天赋?或许他缺少的就是那最后的一点的质变,那种能让他无论在尤文还是巴西队都成为绝对主力的东西。”老实说,如果不是状态不稳,2017年夏天拜仁也绝不会将他卖掉,600万欧租借费加4000万转会费,尤文最终将他收入囊中。

来到都灵城之后,科斯塔共出场77次,打入8球,但实际上他只有15次打满全场,33次替补出场,这样的数据并不是一个主力应有的数据。来到尤文第一季,他在阿莱格里手下表现时好时坏,而在上赛季,科斯塔的出场机会变得更少,特别是在面对萨索洛时向对手吐口水的行为让他遭到处罚,接下来自然慢慢失去了机会。

今夏萨里接任阿莱格里,在萨里的体系中,他非常需要一个像科斯塔这样的球员,但伤病又一次停止了巴西人上升的势头。萨里也随之被迫变阵4312,结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让巴西人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就此丢掉主力。伤愈回归之后,作客莫斯科火车头的欧冠比赛,萨里让替补出场的科斯塔站到前腰的位置上,一开始他表现得不太适应,不过和队友商量后,他对自己的位置作出了微调。

就如他自己所言,“我上场后踢前腰,但我在这个位置上很难找到发挥的空间,随后我和博努奇以及迪巴拉进行了沟通,他们告诉我可以让我把位置往左边挪一些,这让我有了更多的空间。那个进球我突破了两名后卫,发现有空间面向球门,伊瓜因给我那个脚后跟传球也非常聪明,我非常冷静,完成了进球。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进攻,也要感谢伊瓜因,他很清晰地意识到我插上的路线。我把进球献给我的未婚妻,娜塔莉亚对我非常重要,她在我非常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希望可以继续这样的表现,为她送上玫瑰。”

同时,道格拉斯·科斯塔作为一名黑人球员也非常理解种族主义的问题,特别是近段时间的巴洛特利事件,“马里奥经常和我发信息,我很感谢他在我进球后的祝福,我非常欣赏他的踢球方式,他的技术,特别是那种巴西式的踢法。对于发生的那一切我先说,种族主义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我很清楚,我一直致力于与种族主义抗争,因为我认为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也始终和我的家人一起为了我们的原则而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