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独挑大梁爆砍52分 他却说是勇士体系加成

孔德昕11-09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19比125,金州勇士客场加时不敌森林狼。尽管他们又添了一场败仗,但今晚的勇士并非毫无亮点,他们迎来了全明星后卫丹吉洛·拉塞尔的复出,而这位得分手彻底爆发,险些靠一己之力改变战局。

这是拉塞尔伤愈归来的首场比赛,他没有浪费太长时间寻找状态,而是一开场就踩足了油门。第一节8投5中12分,第二节再拿5分,在拉塞尔的带领下,勇士半场领先狼队1分,易边再战这名后卫进一步增加火力,第三节14分,第四节再轰14分!常规时间还没打完,拉塞尔就已经拿到了45分,打破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而随着维金斯用关键上篮将比赛拖进加时,拉塞尔也迎来了拿到50+的机会。他在加时赛再砍7分,将自己的全场数据定格在52分9篮板5助攻3抢断2盖帽,37次出手命中19球。

“难以置信,丹吉洛命中了一些不可思议的投篮,他的表现太惊人了,打出了一场梦幻的比赛。”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赛后称赞了这位新援,“他是全联盟最好的挡拆发起者之一,他的节奏很好,非常聪明,知道如何改变自己的速度。”

根据统计,拉塞尔是勇士队史第14位单场砍下50分的球员,他也是NBA历史第4位能在加盟新球队前10场就轰出50+的球员,此前三位是欧文(本赛季)、詹宁斯(新秀赛季)和张伯伦(新秀赛季)。如果用52+9+5划一条线的话,上一位出现在线上的勇士球员还是1978年的里克·巴里,他当时砍下了55分9篮板9助攻。

“这感觉很酷,你不断地出手,球就一直掉进篮筐,所以我就是不断地攻击、不断战斗,确保我的球队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拉塞尔谈到自己今晚的表现说,“在这个联盟拿到50分并不容易,所以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是他们把我推到了这个位置。”

在汤普森、库里和追梦相继倒下后,勇士的阵容早已残破不堪,拉塞尔独挑大梁也是所有人意料之中的结果。这名后卫也不断称赞自己的队友,他表示是勇士的体系给了每个人成功的机会。

“我觉得我们拥有一个很好的体系,在这里每个人都可能打出属于自己的夜晚。”拉塞尔说。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很可能会经常看到这名后卫打出不可思议的表现,这和勇士的境况相关,但也足以说明拉塞尔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