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来新赛季首次挑战 朱婷再战科舍列娃引关注

陶渊11-09 0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三轮争夺。天津女排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硬仗,对手是拥有多名内外援的广东恒大女排。面对国家队队友林莉和郑益昕,朱婷将会上演什么样的表现?时隔多年,再次与科舍列娃交手,两名世界级攻手如今状态对比,也颇受关注。

排超每轮共计六场比赛,本轮的比赛有三场对阵双方实力相对接近。卫冕冠军将迎战拥有多名国手的八一女排。八一队网口具备一定的高度与实力,但球队保障串联漏洞极大,恐难以对拥有多名外援和两大国手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北京女排制造太大威胁。

此前保持两连胜的山东女排客战上海队。山东队是依赖防守反击型球队,进攻速度较快,而上海队同样防守出色,网口也具备利普曼这样的绝对实力攻手,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只要上海女排二传位置能够保持稳定输出,调动利普曼和拉尔森两翼齐飞,争取三连胜应问题不大。

本轮的焦点战无疑是天津女排迎战广东恒大队的比赛。这是朱婷回归排超的第二场比赛。上一轮,面对母队河南女排,朱婷仅出战两局,扣球9次,承担一传11次,表现机会更多体现在防守和保障串联环节。广东恒大女排是朱婷回归后遇到的第一支强队,也是天津冲冠路上不容小觑的对手。

广东恒大女排在本赛季再显“财主”本色,内援引进郑益昕和林莉两大国手,外援引进拉巴捷耶娃和科舍列娃。前者是在欧洲顶级联赛也颇受欢迎的全面主攻手,后者更是俄罗斯顶级球员。2015年,朱婷获得成年组第一个世界三大赛MVP时,站在她身边的最佳主攻便有科舍列娃。

不过自世界杯之后,两名顶级攻手的境遇走向了两端。朱婷率领中国女排成为奥运冠军,并在土超和欧冠赛场大杀四方,个人凭借“MVP收割机”的实力,被公认为“世界女排第一人”。而科舍列娃之后深陷伤病,游走于多个联赛,竞技状态已经无法与昔日相比。加盟中国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出任接应位置的科舍列娃状态一般,与二传、副攻等队友的配合也还生疏,面对实力更为强劲的天津队,她需要证明自己。

从两队配置来看,天津女排拥有朱婷、李盈莹和胡克尔“三叉戟”,还有王媛媛、姚迪两大国手,整体实力显然在广东恒大队之上。考验天津队的,最关键还在于姚迪的调配,她需要在分配思路和传球质量两方面进行提升,从而充分激活各个进攻点,尤其是朱婷的网口火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