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年迎三连胜开局!雅尼斯告诫球队胜不骄败不馁

赵伟仑11-09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2019-20赛季,对于北京首钢男篮来说是关键的一年。

首先,这是后马布里时代实现“三年争冠”目标的最后一年;同时,这也是林书豪加盟后的第一年。出成绩和新阵容,当这二者遇到一起的时候,球队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而北京队能以三连胜开启新赛季,无疑给全队上下注入了一个强心剂。

首战击败天津,次战战胜山东,再赢下上海,北京队迎来了一个相对完美的开局,不过比赛过程却相当艰难。三场比赛,北京队基本都是在下半场,甚至最后一节才逐渐控制局面。这个过程反映出来两件事,一个是北京队的磨合确实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另一个是北京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并且韧劲十足。

主场战胜上海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也表示,球队在下半场的调整确实对胜利的到来尤为关键。“我觉得在下半场可以扭转比赛的局势,在比赛的攻防两端有很好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赢得比赛。在最后关键球的时刻,我们对重点人的个人防守做得很好,我们的防守在最后变得越来越好。”

雅尼斯发现,尽管北京队前三节的状态起伏明显,但在关键时刻的掌控力越来越强。球队接下来需要做的,便是把这种体系延续到整场比赛当中。雅尼斯说:“最后时刻我们打的比较聪明,在特定的时间把球打到了特定的人手里面,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很好。并且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对手情况下,该谁上场,谁不上场,这也是很重要的。我们的队员都是很无私的,我相信他们非常地理解为什么在场上,也理解他们为什么不在场上,这是需要时间去建立这样信任和体系。”

林书豪的融入越来越好,球队也取得了三连胜的开局,但面对这些积极的反响时,雅尼斯还是那个极为冷静的小光头,他告诫球队一定要胜不骄败不馁,而他也没有过多去想本赛季的那个终极目标,而是专注于先走好现在的每一步。

“也许这就是我思考问题的方式,我不想看的太远,”雅尼斯说,“有时候在做些计划,也有些想法,但是神在笑。所以脚踏实地,不要看太远,只看到下一场比赛。我们的这项运动就是这样,我们不希望神在笑话我们想太远。”

雅尼斯不仅是自己这么想,他也把这种观念灌输到了整支球队,他不希望球员在赛季中因为一场比赛的得失而喜怒。如果要想达到更高的目标,必须做到和球场上一样的持续性和专注度。就像方硕赛后所说:“这三场比赛不是三场完美的比赛,但对我们很好的总结和提升。之后我们会调整不足,拿下第三个主场。”

本周日,北京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冲击开赛四连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