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书豪打场球有多惨烈?赛后先拉伸满身裹冰袋

赵伟仑11-08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比赛结束后15分钟之后,北京队更衣室大门打开,但通道左手边第一个位置的林书豪并没有马上接受采访。球队工作人员解释说,书豪要先进行赛后恢复。

接下来的10分钟,方硕和翟晓川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更衣室另一边的林书豪一直在队医赵长坤的帮助下进行拉伸。当方硕和晓川的采访结束后,大家一下全围在了书豪身边。躺在地板上的书豪乐了:“从来没这么多人看我拉伸!”

书豪的赛后治疗并没结束,之后他又用好几大袋冰袋缠上了自己的双膝、后腰和手肘——这就是“小外援”林书豪在CBA的待遇。全场比赛,书豪总共被对手侵犯7次。虽然这个数字没有上双,但也是对体能的很大消耗。

在上午的赛前采访中,书豪说过因为CBA的规则没有防守三秒,所以他在篮下很难有进攻空间。而今天与上海队的比赛同样如此,李秋平用罗旭东、罗汉琛和施宇辰三名外线球员轮番盯防书豪,同时篮下也有莫泰尤纳斯和董瀚麟的轮流镇守。

在这种情况下,书豪上半场只有2次突破上篮得分。直到第二节中段,书豪才连续两次从右侧杀入篮下完成得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头两次突破得分。

比赛结束之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仍然认为球队对林书豪的防守不是很成功,但书豪有些懵地回答说:“防我不成功?我觉得他们很不错,我觉得今天什么空间都没有。”

书豪说,通常情况下他能够很清楚看到队友的位置,知道应该传给谁,什么时候传给谁。但在上海队的防守下,书豪感觉自己打得很艰难,自己也出现了很多失误。

不过书豪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他的自我修正能力很强。中场休息的时候,书豪和北京队一定对上海队的防守布置做出了调整。下半场回来之后,书豪在三四节总共完成了6次篮下突破得分,是上半场的3倍。

26分7篮板4助攻,书豪再次交出了一份非常稳定的成绩单。而他在上下半场的表现,也恰恰反映出他的能力,同时也说明他正在适应CBA的规则和节奏。北京队雅尼斯也为林书豪的适应能力送上了赞美:“我觉得林书豪是一个对于篮球比赛很好的学生,他很聪明,会从比赛过程中学习如何打这场比赛,对方在用什么策略防守他,他知道怎样见招拆招,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出相对应的回应。他在板凳席看对方打球的时候也在思考他一会儿上场要怎样做出调整。包括还有他的队友在支撑着他,他们也在特定的时间知道我们需要什么。”

赛后身上裹着大袋的冰袋,书豪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再次把赢球的功劳归在队友身上:“球队上半场没有太多的精神,大家都蛮累的,上半场打得太慢,投篮都是短的。但第四节当我们需要更好发挥,需要抢更多篮板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做得非常好非常好。”

“小外援”林书豪,在CBA打得很累,但他也很开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