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京城球迷再嘘李根 他和晓川较劲引爆全场

孔德昕11-08 22: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李根,该下班儿了!”

“吁~~!”

这是今晚李根站上罚球线时五棵松主场的声音,过去4年,每当这位“老熟人儿”重返五棵松,这样的声音从没有停下过。人们都说时间可以抹平一切,但很显然4年还不足以抹平北京球迷对李根的敌意。

2015年夏天,李根选择离开一起冲上联赛巅峰的北京男篮,转身投入了新疆队的怀抱。由于分手不愉快,北京球迷一直无法释怀,只要看到李根的身影,他们都会用嘘声或者嘲讽来“欢迎”老朋友,今晚也不例外。

开场介绍念到李根,全场第一次爆发嘘声。第一节一半李根被替换上场,再次嘘声。李根第一次站上罚球线,开篇提到的那些嘲讽一小片一小片地从观众席传来。很明显,这种嘘声也刺激了李根的神经。他首节上来就独得7分,在上海小外援纳纳利不给力的情况下,是他从板凳席挺身而出续上火力。

而本场比赛的一个小高潮也是由李根“主演”。第三节进行到一半,北京领先3分,一次进攻回合正好是篮下抢位的翟晓川要到了皮球,而身后顶防他的正好是老队友李根。晓川拿球的一瞬间就有球迷高喊:“打他!打他!”翟晓川似乎也受到了鼓舞,一个转身抹到篮下,虚晃一枪点起了李根,一个交叉步从另一侧完成了上篮。

全场立刻沸腾,动静恨不得比某位球员完成暴扣还要大,就好像所有人都在觉得真解气!而就在五棵松球迷兴奋地欢呼时,上海很快把进攻推进到了首钢后场,李根拿球直面翟晓川。他直接加速横移然后干拔而起,漂移迎着晓川的防守中投命中。球迷的欢呼瞬间又变成一阵惊呼。

“较上劲了啊,翟晓川和李根。”记者席上的诸位也提起了性质。

两人果然没让大家失望,下一个回合几乎是第一球重演。翟晓川再次在篮下卡住李根接球,同样的转身和虚晃,李根再次被骗,只不过这回他用犯规阻止了晓川进球,不能连续在小兄弟面前丢面子。但晓川毕竟还是站上了罚球线,这一回球迷们彻底嗨了,有人狂嘘李根,有人为晓川欢呼,还有人一起高喊“翟晓川NB!”

最终,翟晓川全场拿到15分4篮板3抢断,数据上力压12分3篮板的李根一头,北京首钢也以94比88击败了上海。赛后更衣室,晓川当然也被问到了和李根较劲的那几个回合,他自己也笑了。

“没有没有,我觉得就是场上正常打嘛。”晓川回答道,但紧接着他话锋一转,“比赛总得有点儿焦点,总得有点儿兴奋点,所以正好赶上我俩对打,有那么两三个回合。我觉得这种对话可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能提高自己的信心,球迷们也会比较兴奋。

最后晓川还不忘补充一句:“不过这都是偶然的,不是有意安排的啊哈哈。”

虽说每次李根回北京都会引起嘘声,但渐渐的这位前锋也已经习惯了。赛后看到李根和北京球员一一拥抱致意,王骁辉、翟晓川,他还特别跑到替补席和首钢助教解立彬打招呼,然后和方硕聊了两句。今夏加盟上海的李根再面对北京,心里的那团火可能已经灭了,但他和翟晓川的对话还将一次次上演,成为京城球迷的谈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