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弃将扬威:奥尔西奇欧冠爆发 西塞领跑射手榜

高雯11-08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俱乐部挑选外援犹如走马观花,经常有一些外援效力一个赛季就被清洗,并被冠之以水货头衔。然而有些外援离开中超后却在欧洲、美国等联赛大放异彩,比如最近在欧冠表现抢眼的奥尔西奇、摩拉斯等。

奥尔西奇(前长春亚泰外援)

今年26岁的奥尔西奇职业生涯闯荡过克罗地亚、意大利、斯洛文尼亚、韩国、中国等,曾获得过2015赛季K联赛最佳外援荣誉。2006赛季二次转会窗,奥尔西奇被李章洙带到了长春亚泰,不过曾经在韩国联赛大放异彩的他出场了14次只打进2球,等待他的是离队的命运。

而回到克罗地亚加盟豪门球队萨格勒布迪纳摩后,奥尔西奇重新得以爆发,他在本赛季欧冠首轮对阵意甲亚特兰大时上演帽子戏法,随后在客场2比2战平乌克兰劲旅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又传射建功,帮助球队积5分,有望打进淘汰赛。奥尔西奇在欧冠小组赛4场比赛打进4球并有1次助攻,克罗地亚联赛出场8次打进5球,还凭借出色的状态入选了克罗地亚国家队。

摩拉斯(前天津天海外援)

摩拉斯曾经是乌克兰劲旅基辅迪纳摩队头号射手,2017年被天津天海队(当时还叫权健)租借,不过效力半个赛季只出场4次打进2球,上场机会寥寥的他在租借期满后就回到乌克兰加盟了乌超豪门顿涅茨克矿工,并且迅速成为了球队核心。

在2018-19赛季,摩拉斯各项赛事出场39次打进26球并有12次助攻,几乎场均制造一球,帮助球队获得上赛季双冠王。本赛季欧冠客场3比3战平萨格勒布迪纳摩比赛中,摩拉斯独造两球,他目前在欧冠4场小组赛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帮助球队以5分排名第二。此外,他在联赛中出场12次打进11球并有5次助攻,效率极为惊人,并且领跑射手榜。由于在乌克兰联赛表现出众,出生于巴西的摩拉斯还被乌克兰国家队归化,并且随队参加了欧洲杯预选赛。

帕皮斯·西塞(前山东鲁能外援)

在效力于弗赖堡时,帕皮斯·西塞保持着非洲球员德甲进球纪录,他在2010-11赛季共打进22粒进球,在当赛季获得德甲银靴荣誉,他还曾经是非洲劲旅塞内加尔国家队队长。2016年夏天,帕皮斯·西塞从纽卡斯尔联队加盟山东鲁能,他效力鲁能期间各项赛事中出场34次打进18球。

2018年9月,帕皮斯·西塞的位置让位于更年轻的格德斯,加盟土超球队阿拉尼亚体育。上赛季,帕皮斯·西塞为阿拉尼亚体育出场27次打进16球并有1次助攻,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本赛季,帕皮斯-西塞在目前的10场比赛中打进9球领跑射手榜,34岁的塞内加尔射手状态依然保持的不错。

热尔维尼奥(前河北华夏幸福外援)

热尔维尼奥是一名著名的边路突击手,曾是非洲劲旅科特迪瓦国家队绝对主力,效力过贝弗伦、勒芒、里尔、阿森纳、罗马等俱乐部,2016年冬季转会窗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不过在华夏幸福效力期间,热尔维尼奥饱受伤病困扰,一度被俱乐部取消报名,他只出场了29次打进4球。热尔维尼奥随后重返意甲加盟了帕尔马,今年32岁的他依然在意甲联赛中有过多次长途奔袭进球的精彩表演,本赛季出场11次打进3球并有3次助攻。

盖坦(前大连一方外援)

上赛季,盖坦离开西甲豪门马竞加盟大连一方,他出场28次打进2球,帮助球队成功保级后被放弃。随后,盖坦加盟了美国职业大联盟芝加哥火焰队,本赛季为球队出场27次打进4球并有11次助攻,31岁的阿根廷人依然是进攻端重要发起者,他在MLS助攻榜上排名第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