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团世界杯国乒轻松进四强 真正考验从半决赛开始

李婷11-08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继昨晚中国男乒顺利跻身团体世界杯四强后,中国女乒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团体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也是以3比0轻取美国队晋级半决赛。无论是两场小组赛还是这一场淘汰赛,中国女乒的对手实力都相对较弱,接下来与中国台北队争夺决赛名额的较量才算是考验的开始。

3比0完胜埃及与乌克兰,中国队是以A组第一身份来到淘汰赛阶段。经过小组赛一天两战后,女队昨天调整训练,今天迎来了和B组第二美国队之间的四分之一较量。不久前国乒曾赴美集训,美国队主力张安在女乒世界杯上也表现抢眼,可以说这样一支曾经在世界乒坛默默无闻的二三流队伍也在逐渐走入大家的视野。

两场小组赛,国乒选派五名队员轮流上场,而淘汰赛第一场,女乒和男乒的用人概念颇为相似——后者让小组赛连续两次登场的大满贯马龙进行休息,前者同样让小组赛亮相两场的大满贯丁宁进行调整,最终,国乒派出陈梦/孙颖莎、刘诗雯、孙颖莎这样的阵容,在前三盘就以3比0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孙颖莎打了双打和单打,虽然最终都赢了球,但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一上来进入状态比较慢,单打第一局也输了,张安世界杯打得很好,今天也打得非常好,我的速度力量对她没有太大威胁,之后马指导和李指导告诉我一定要专注,要当做决赛来打,自己后面拼命调动,节奏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最终赢了下来。”

首盘和孙颖莎进行双打配对的陈梦也表示没有特别快投入比赛:“我和孙颖莎第一场配合双打都有些紧,不过这也算正常,希望后面能继续总结去打好。”而作为今天一号主力的刘诗雯比两位世界杯新兵拥有更多的比赛经验和感觉:“进入了淘汰赛阶段,准备和调动其实比小组赛强了很多,在每个位置我自己也都做好了准备。”

那么接下来,中国队将和中国台北队进行半决赛的角逐,在今天上半区的另一场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台北队是3比2险胜中国香港晋级,拥有郑静怡的中国台北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除了日本队之外,对国乒威胁最大的对手之一,对于即将到来的真正硬仗,队员们也都做好了准备。

陈梦说自己会主动请战:“现在比赛才真正开始,接下来半决赛决赛的对手越来越强,我们对于对手也非常了解,希望自己能够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刘诗雯也表示通过这几天的比赛,对于球馆和气氛越来越适应:“对手越来越强,我们会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在场上充分去发挥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