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米切尔塔图姆爆发 2019美国男篮复刻前辈?

李辉11-08 1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金秋9月结束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美国男篮仅仅获得第7,创造了他们的历史最差战绩,但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经历了世界杯的惨败后,这支美国队的球员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等他们回到NBA赛场,他们的表现普遍都有了提升。

球风成熟 数据提升

先说美国队的几位核心,米切尔是世界杯上美国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回到爵士队后,米切尔的表现较此前两个赛季明显成熟了不少,从数据上看,他的场均25.5分是生涯新高,另外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9,两项数据都创造了生涯新高。

在新援康利表现未能达到预期的情况下,米切尔可以说撑起了整支爵士队,如今的他在比赛中非常善于把控比赛的局势,过去那种有些情绪失控的突破也减少了很多,可以说这将是米切尔正真蜕变的一个赛季,经历了新秀赛季的亮眼表现后,米切尔正逐渐朝着全明星、巨星迈进。

米切尔在美国队的后场搭档肯巴·沃克,今夏改换门庭,首次来到真正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沃克的表现并未下滑,截至目前他场均贡献24.3分5.1篮板4.0助攻,最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凯尔特人队迄今为止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高居东部首位,这是沃克此前8年职业生涯从未体验的感觉,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成绩和数据,那么,沃克完全有机会在本赛季冲击二阵,甚至是一阵。

沃克的队友塔图姆在世界杯上并不走运,只打了几场比赛便因伤提前告别,但回到凯尔特人,塔图姆立刻满血复活,所有人都知道,上赛季塔图姆未能打出预期的表现,但随着欧文、霍福德、莫里斯等人的离队,塔图姆本赛季肩负起了更大的责任,而他终于开始兑现之前人们对他的期待。

截至目前,塔图姆场均贡献21.6分7.7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2.9%,三分球命中率45.8%,此前对阵尼克斯的比赛,塔图姆在最后时刻完成致命绝杀,他正在成为凯尔特人新的领袖。如今的塔图姆对于凯尔特人而言到底有多重要?在正负值一项数据上,塔图姆以+75高居联盟第3位,仅次于联盟两大球星阿德托昆博以及莱昂纳德。

看完了核心,我们再看看其他的角色球员,马刺后卫德里克·怀特打出了很好的表现,虽然主要竞争对手德章泰·穆雷伤愈复出,但截至目前怀特在8场比赛中场均拿到11.9分2.8篮板2.0助攻,最重要的是,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1.2%,外线投射能力的提升也让怀特在比赛中更加具有威胁。

除上述的球员外,米德尔顿、迈尔斯·特纳、杰伦·布朗、巴恩斯(在国王)、乔·哈里斯的场均得分都比上赛季有所提高,其中哈里斯更是以54.5%的三分命中率排在联盟第3位。

前辈珠玉在前

上上届世界杯的美国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倒不是因为他们在那届世界杯上的发挥有多么的强势,而是在他们征战完世界杯后,球员普遍都有了质的飞跃。

比如斯蒂芬·库里,参加2014世界杯时,他的成绩仅仅是带领勇士队打进季后赛,但在14-15赛季,库里以强势的表现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并在那个赛季带领勇士时隔40年再夺总冠军,一举跻身超级巨星的行列。

哈登的14-15赛季同样惊艳,此前他还因为留恋夜店而遭到很多人的批评,但在14-15赛季,他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并带领火箭队时隔18年再度打进西部决赛。哈登在世界杯上的后场搭档欧文也是从14-15赛季开始迈向巨星的行列,随着詹姆斯的加盟,欧文与詹姆斯一同帮助球队打进了总决赛,如果欧文没有在总决赛受伤,结局或许也会发生改变。

哈登库里在14-15赛季彻底爆发

如今湖人队的核心之一安东尼·戴维斯也是在打完世界杯后真正爆发,14-15赛季,戴维斯场均拿到24.3分10.3篮板2.9次封盖,职业生涯首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首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在联盟效率值排行榜上高居首位,季后赛,戴维斯所在的鹈鹕队与勇士队相遇,尽管鹈鹕惨遭横扫,但浓眉哥场均轰下31.5分11篮板的表现让他被全世界熟知。

另外,包括考辛斯、克雷·汤普森、德罗赞、德拉蒙德等人,也都在14-15赛季有了巨大的提升,14美国男篮集体爆发的故事至今仍然是一段佳话。

他们能成为联盟的门面吗?

结语

那么,人们不禁要问,塔图姆、米切尔等人是否会复制前辈们的历史呢?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有机会做到这一点,进入本赛季后,人们明显能够感觉到NBA的秩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詹姆斯即将35岁,库里明年3月32岁,杜兰特重伤后状态未知,NBA需要新的力量。

米切尔在新秀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天赋,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打得更加的沉稳,只要能做到这一点,他完全有机会成为这个时代的韦德,塔图姆则已经展现了出色的进攻技术,如果能在防守端继续打磨的话,他有能力在未来成为3号位的代表人物。

同样的,迈尔斯·特纳上赛季已经获得了联盟的盖帽王,这一点和浓眉哥当年有些相似,如果能在进攻端取得更大的突破,或许他就是下一个戴维斯这样的超级内线。

世界杯上的美国队输得体无完肤,颜面扫地,但那并非这批球员的终点,在历经失败后,他们重新起航,未来的某一天,世界杯上失利的故事或许会被他们反复提及,那是他们奋发的开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