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CBA和NBA区别非常大 我要打得更慢一点

孔德昕11-08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CBA前两轮战罢,林书豪帮助北京首钢获得了两连胜,他个人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两场比赛书豪场均24.5分7.0篮板7.5助攻,进攻效率一般,但通过搏得罚球和串联带动了全队。在这两战里,林书豪均遭对方严防死守,摔倒在地的镜头不断上演,而书豪今日也谈到了自己接下来面对防守会如何调整。

“就是要调整自己,可能我需要打得慢一点。”林书豪说,“我也是刚开始了解大家防守的方法,可以慢慢去调整。前两场我可能打得太快,接下来可以慢一点。”

被问到前两场遭遇死缠消耗较大的问题,林书豪还是表示自己要把节奏放慢,打得更加从容一些。

“我年轻的时候一直打得很快,现在年纪比较大而且受过几次伤,所以我有不一样的打法,现在我可以比较好地控制我的速度。前两场可能没有控制得那么好,有比较多次太想完成冲击,可是现在我应该打得比较慢一点。”

两场比赛过后,林书豪也逐渐在适应CBA的比赛。数据从来不是书豪在意的问题,他认为只要球队赢球就够了。

“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能赢球。我知道自己可以打得比较好,现在我的效率没有期望的那么高,可是我也不着急,不用想太多,只是两场比赛而已。不单单是我,而是整个球队要慢慢调整,慢慢配合好,所以我不担心。”林书豪说道。

当北京首钢选择签下林书豪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担心这名后卫能否适应CBA的比赛。要知道CBA和NBA完全不同,从规则到风格都有较大差距。经过两场的感受,书豪也坦言区别确实明显。

“(NBA和CBA)很多东西不一样,规则不一样,外援上场时间,三分线,防守三秒,这些东西都会改变很多。通常我比较习惯篮筐下面有比较多空间,在NBA这个空间是很快就没有了(球员会补过来),而CBA也没有空间,因为对方会等在里面。所以很多不一样,全部体系、联防也不一样,包括还有四分之三场的紧逼,这在NBA也是很少见的。”林书豪说。

再过不到三小时,北京首钢将在主场迎来上海队的挑战,林书豪会带着前两场的经验争取打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