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千年荔韵之风 12月15日灵山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麦芽11-08 12:54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8日,2019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于北京体育馆举行。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闫涛、广西灵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钦、广西建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吕海敏、广西灵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吴行新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灵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春柳主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9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中共灵山县委员会、灵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灵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钦州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将于2019年12月15日在灵山县荔苑广场正式开跑。

本次比赛由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亲子马拉松(2公里),老年人健步走(2公里)等5个项目组成,相比2018年的比赛项目,今年新增了10公里跑项目。比赛线路从荔苑广场出发途经荔香大道、丰收路、江滨二路、六峰山、灵山大道、江南路等街道沿线。赛道全程串联充满荔乡特有元素的人文历史、民俗民风和自然风光、旅游景点,全景式展现灵山城市新形象,跑友们可尽情感受灵山的城市风貌和千年的荔韵之风。

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主要特点是奖金丰厚,分为大赛奖和国内选手大奖,既吸引国外经验丰富的一流跑友远道而来,又让热情四射、激情澎湃的国内跑友能够奋力拼博、保持定力,勇摘奖牌。另外,赛事期间,主办方将组织超过100面中国鼓王——灵山烟墩大鼓,沿赛道合理布点,让鼓阵鼓声响彻云霄,激励跑友加油鼓劲永争先、奋勇向前不止步。同时,主办方还在部分节点安排群众舞蹈,与沿线观众一起为跑友加油,把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办成跑友与市民同欢共乐、人文交融的特色马拉松。

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2018年度荣获“铜牌赛事”“民族民俗特色赛事”称号。为顺利举办2019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事主办方开通南宁东站到灵山的赛事免费接驳车,比赛当天在城区内开通免费公交车,方便参赛运动员前往比赛现场,同时也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服务理念,完善安保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和志愿者等赛事保障力量配备,在安全保障、志愿服务、医疗保障上全力为赛事保驾护航,力争三年内把灵山马拉松赛办成“金牌赛事”。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