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至鹏唐淼首次国字号相聚 富力双翼或在国二起飞

长乐11-08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国家二队的名单中,姜至鹏和唐淼两名边卫的入选,让外界备受期待。作为入选呼声极高的球员,姜至鹏和唐淼在富力曾合作4年,彼此之间默契十足,一个眼神就能进行交流。本赛季尽管各自球队成绩欠佳,但2人表现亮眼,总计送出12次助攻,防守端也兢兢业业。这对黄金搭档,如今被李铁选入国家队后,有可能完成精彩的两翼齐飞。

在富力合作4年,曾是魔鬼双翼

从2014至从2017赛季,姜至鹏与唐淼曾在富力做过4年的队友。姜至鹏这4个赛季为富力在中超出战108次,贡献3球11次助攻。唐淼则是101次出场,有3球12次助攻。

左姜右唐的组合,让富力那些年的边路进攻,犹如插上翅膀。常常是姜至鹏突,姜至鹏突完,唐淼突,两翼齐飞的战术,令对手防不胜防。正如此次入选国足后,唐淼所说的,在场上他与姜至鹏不需要磨合,一个眼神就能够交流。此外,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下,2人还时常进行左右换位,让人防不胜防。

这种能在俱乐部有过亲密配合的经历,来到国家队时,往往帮助很大。这可能也是二队主帅李铁将姜至鹏和唐淼2人同时招入球队的出发点。

数据:本赛季两人送出12次助攻

无论是从实力、稳定发挥上,还是数据分析,姜至鹏和唐淼的左右边卫组合,说是中超最强和最有默契的一对,都不过分。两人的共同特点是体能出色,覆盖范围极大。

本赛季至今,27轮比赛,唐淼打满26场,送出8个助攻,同时有38次关键传球,传球次数接近1200次,成功率89%。在右侧45度,几乎是唐淼的必杀区域,他的精准传中常让扎哈维等人轻松吃饼。

一直以来,外界对唐淼的普遍印象是攻强守弱,但这个赛季,这种情况已有所改善。唐淼场均成功抢断2.73次,场均拦截0.88次,场均解围1.23次,每场防守贡献总计4.84次,尽管富力是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但没有唐淼,很可能更糟。

在华夏幸福的姜至鹏,与唐淼一样,本赛季26场比赛打满,送出1球4助攻,有52次关键传球。传球总计1284次,成功率81%。姜至鹏更出色的能力是个人突破,同时在定位球主罚非常精准。

防守上,姜至鹏场均1.54次成功抢断,0.81次关键拦截,还有0.88次解围,场均防守总贡献3.23次。

首次在国字号合作,借此升入国家一队?

姜至鹏此前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代表国足参加了12强赛和亚洲杯的比赛。在备战中国杯因伤退出后,回到俱乐部的他迅速康复参加合练,似乎让里皮感到不满,于是银狐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态,国家队大门已经对他关上。

唐淼2012年时曾入选卡马乔的国家队,当时年仅22岁的他尽管异常努力,但之后一直无缘国字号。近年来,关于唐淼入选国家队的呼声非常之高,这是因为他拥有出色的进攻和传中能力。如今的富力,无论是锋线上的超级射手王扎哈维,或是萨巴、肖智等人,以及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都对唐淼的实力赞不绝口。

在上轮世预赛国足与菲律宾之战中,国足的两个边路郑铮和王刚的组合,尽管非常努力,但是面对对手的严密死守,却明显办法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业内人和球迷都认为,应该给姜至鹏和唐淼更多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他们2人在国字号的首次合作,卡马乔集训队时,唐淼有过入选,但是姜至鹏并无缘。随后姜是常客,唐却未受到重视。尽管被称为国家二队,但如果这次表现足够出色的话,即使是固执的里皮,可能也不会无动于衷。

从年龄分析,姜至鹏如今30岁,唐淼29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接受采访时,唐淼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有出色表现。姜至鹏则表示,希望能和唐淼找回在富力两翼齐飞的感觉。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