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赛程比着来,尤文会“帮”加图索回归米兰吗?

彭雷11-08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曾经的“神圣同盟”,如今积分榜上遥遥相望,领头羊尤文图斯要迎战暂时为“保级”努力的AC米兰。本场比赛,更是双方“死亡赛程”之间的碰撞。

尤文刚刚打完欧冠,好在小组已经提前出线,小组第一甚至都很有希望,连续一周双赛后先碰AC米兰,再碰亚特兰大,与神经的萨索洛之后,还要客场挑战老冤家拉齐奥。那边国际米兰咬得很紧,尤文图斯真是一点都不敢松懈。

AC米兰的死亡赛程其实已经开启了,过去3轮碰了罗马双雄,都输了,接下来是客场打尤文图斯,下周就是主场对那不勒斯。仔细算算,AC米兰本赛季对传统强队(国际米兰、佛罗伦萨、罗马和拉齐奥)全输,接连碰上去年的冠亚军,感觉皮奥利的日子也快要到头了。意大利媒体就已经有了消息,队长罗马尼奥利对体育总监马尔蒂尼表态了,一旦皮奥利下课,更衣室欢迎加图索的回归,这当然就是后话了。

现在皮奥利需要创造一个奇迹,或者也是把握一个机会,利用尤文图斯连续作战的疲惫,看是否能制造一些惊喜了。而也有消息称,皮奥利准备变阵,4231或者433变阵为3421或者可以解读为541。后防线上穆萨基奥受伤,杜尔特不太稳,索性和罗马尼奥利以及R罗德里格斯打三后卫,左右再搭配特奥·费尔南德斯和小孔蒂两个“边锋”。这是对杜尔特的保护,也是对小孔蒂的适应,因为小孔蒂巅峰时期就是在亚特兰大的右路一条龙。

中场有个重点,就是爱将比格利亚和新援本纳塞联袂登场,组成双中场(后腰),而略有攻击性的是恰尔汗奥卢和帕奎塔,支持皮亚特克或者莱昂的单中锋。发现了什么?苏索?“大腿”上轮对拉齐奥受伤后,虽然已经归队训练,但并不一定能保证首发状态,后上场或许可以成为奇兵呢。

尤文图斯这边2比1险胜火车头提前小组出线,军心大振,尤其是道格拉斯·科斯塔伤愈复出后,两次替补登场都带来绝杀,这次更是主角。与米兰之战,巴西边锋可能还会在替补席等待机会,因为萨里已经固定了4312战术,贝尔纳代斯基与拉姆塞争夺一个前腰位置,拉比奥禁赛,马图伊迪重新首发中场,后防线上鲁加尼的位置也会被伤愈的德利赫特取代。最受关注的锋线,C罗铁打不动,迪巴拉从旁支援,伊瓜因要想弑旧主恐怕要等替补机会了。

尤文图斯实力更强,但疲惫是肯定的,而且AC米兰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无论皮奥利是否使用新战术,拼杀到最后一刻是肯定的,尤文图斯必须要做好面对巨大挑战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